宋小菜再获1.8亿元B2轮融资 半年内融资已逾4亿
2018-07-23 10:18 宋小菜

经过3年多的运营,宋小菜上游覆盖山东、云南、甘肃、内蒙古等10大蔬菜核心产区

7月20日,生鲜B2B电商平台宋小菜宣布完成B2轮融资,金额为1.8亿元人民币。半年内,宋小菜已经获得4.1亿元融资。资金主要将用于蔬菜产业链上游的拓展,赋能生产者。此次融资领投方为M31资本,华盖资本TMT基金、盛景嘉成基金跟投。

今年年初,宋小菜刚刚完成了2.3亿元B1轮融资。其创始人兼CEO余玲兵透露,依托之前在蔬菜供应链运营中积累的订单和数据,宋小菜将拓展物流、仓储、数据、金融等供应链相关服务。融资资金将用于建设行情、交易等五大数据库,将数据由内部决策依据,发展为可开放给全行业使用的工具;蔬菜上游产业链的拓展,增加核心产区与大宗蔬菜交易的覆盖面,进一步完善蔬菜供应链;赋能蔬菜生产者,尤其是农业合作社、农民经纪人等核心人群,为他们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培养深刻理解蔬菜上下游的互联网人才。最终的目标,则是打造中国最大的生鲜骨干分销网络。

此次融资的投资方均为长期关注宋小菜的机构,领投方为M31资本。M31资本执行董事邹迎怡对此次投资充满信心:“中国有万亿级的生鲜市场,但农产品的生产组织和流通非常复杂和分散,供应链上的革新存在巨大的空间。宋小菜通过以销定产、产地直发的模式,解决产销的矛盾。更难得的是,宋小菜团队有着鲜明的互联网和技术基因,扎入农业中,显示了突出的供应链运营能力,将成为不可忽视的行业革新领军力量。”

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年底的宋小菜是一家专注蔬菜B2B交易的电商平台,总部位于杭州。宋小菜采用以销定产的反向供应链模式(订单农业),通过收集城市农贸市场“菜贩子”的采购需求,对市场进行准确的预估,指导菜农按需生产,从而解决蔬菜市场产销信息不对称、生产者卖货难的问题。

经过3年多的运营,宋小菜上游覆盖山东、云南、甘肃、内蒙古等10大蔬菜核心产区,下游触达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杭州等近50个城市,形成较为完善的蔬菜交易流通体系。2017年,宋小菜销售量超过20万吨。

M31资本是由资深投资人发起、知名企业家和机构支持的股权投资平台,致力于发掘高增长与科技驱动行业的未来领先企业,通过投资与赋能,和优秀的企业一起成长,并推动社会、科技的进步和发展。M31资本发起的领航者基金将植根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寻找领跑者和颠覆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