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位置服务商Wayz.ai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A轮融资,前PPTV CEO陶闯创办
2018-07-24 21:15 自动驾驶 高精地图 Wayz.ai

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光速、创始人及其团队共同投资。

7月24日消息,黑智今日获悉,前PPTV CEO陶闯创办的无人驾驶位置服务商Wayz.ai宣布完成近8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光速、创始人及其团队共同投资。

Wayz.ai成立于 2017 年初,以位置服务为切入口,提供完整的位置智能服务解决方案,将 AI 能力和 精准定位、高精地图 HDMAP、安全测试以及位置云平台结合,为自动驾驶和移动出行赋能。

据悉,目前自动驾驶领域的落地量产产品主要介于 L2 和 L3 之间,满足低速特定场景下的需求。而在Wayz.ai看来,长期而言,这类场景门槛不高,只有 L4 级的自动驾驶能量产成为现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出行革命。

Wayz.ai提供为复杂城市场景下的L4设计的高精地图定位系统,具备向下兼容的能力,L4、 L3、L2 都可应用。而据其表示,由于技术难度较高,投入较大,传统图商与互联网图商中,仅有部 分厂商正在研发 L4 高精地图。

据透露,公司已初步建立基于AI的端(On-board)和云(In-Cloud)架构,与HD高精地图、高 精定位、导航与规划、安全仿真测试和位置云服务共同形成了完整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与数家一线厂商建立合作,进入技术产品联调阶段,将为旗下产品提供完整的自 动驾驶位置服务。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陈维广表示,高精地图是自动驾驶领域里很重要的组件之一。在中国,高精地图面临着技术, 资金,合作生态与本土化的高门槛,只有综合素质和落地能力都非常强悍的团队,才能把握 好这个巨大的机会。而Wayz.ai创始人陶闯以及其团队在地图领域、出行行业以及创业圈积累多年的经验和能力,也是蓝驰创投决定投资它的主要原因之一。

Wayz.ai创始人兼 CEO 陶闯作为连续创业者,曾任前微软地图创始人和全球负责人、地图信息领域加拿大国家首席教授,曾主导创立 3D 地图服务商“GeoTango”,被微软收购后,领导创立了微软互联网地图部,建立了覆盖 100 多个国家的微软地图云平台,并领导微软开展 3D 街景和 3D 城市的自动化建模技术研发。陶闯也曾任PPTV CEO,2013年,PPTV引入了4.2亿美元投资,与苏宁、弘毅投资联姻。

据悉,Wayz.ai的核心团队成员均曾就职于微软、Google、UBER、百度和 Qualcomm 等知名 AI、自动驾驶、地图 和芯片公司,具备领先的全栈式高精地图、定位,以及自动驾驶研发实战经验,使得公司具备提供整套位置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