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苹果专利纠纷要求在华禁售部分iPhone,苹果回复:目前中国消费者依然可以购买所有型号iPhone
2018-12-11 12:07 iphone 高通 禁售 知识产权

苹果回应高通有关中国法院禁令的说法称,仍可在中国购买iPhone机型。

根据 CNBC 的报道,高通公司周一发表声明称,中国一法院已经同意了该公司“在中国禁售部分 iPhone”的请求。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发布初步禁令,禁止苹果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几乎所有型号的 iPhone。据了解,受影响的机型包括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 iPhone X。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最新的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并不在禁售范围内。

高通表示,苹果继续收益高通的知识产权,但同时又拒绝向高通做出补偿。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是被判软件侵权,苹果可能通过调整软件来规避这个禁令(比如升级到iOS 12),以确保可以继续在中国市场销售iPhone。

目前,苹果公司对此也进行了回复。苹果官方表示高通试图禁止我们的产品,是该公司的又一孤注一掷的行为。其非法行为正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调查。目前中国消费者依然可以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

苹果已经对该禁令的范围提出质疑。目前,iPhone与iOS 12操作系统一起销售,苹果称其并未违反相关专利。相关的iPhone产品依然可以在市场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