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首次年度超过苹果
2018-12-26 10:44 华为手机 苹果

华为今年在中国、欧洲和非洲的销售额大幅增长,全球销量已从2017年的1.53亿台跃升逾30%。

今年第二季度末,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其市场份额已超过苹果。现在华为已经将目光瞄准了目前由三星保持第一的位置,到2020年,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根据IDC的数据,2017年,华为控制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10.4%,落后于三星电子的21.6%和苹果的14.7%,但在今年4-6月的季度中,华为第一次排在三星之后,在7-9月也保持了对苹果的领先地位。2017年,苹果出货量为2.158亿台。

预计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出现第二年下滑。尽管苹果和三星等高端品牌难以保持势头,但华为和小米等中国企业正在崛起。

另据国外科技媒体指出,华为智能手机中的P20和Mate 20系列表现出色,今年出货量分别高达达1600万台和500万台。然而,华为自有品牌下的销售主力军是Nova系列,包括刚刚推出的Nova4。自Nova系列推出以来,该公司已售出超过6500万部中档手机。

明年,我们将非常接近第一,也许我们将与三星持平。至少在一年后,或许我们有机会(成为第一),2020年。”华为消费者部门的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在接受CNBC的独家采访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