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狱开通扫码存款, 支付宝官宣:真的
2019-01-15 11:30 支付宝 监狱

2北京监狱开通扫码存款, 支付宝官宣:真的

近期北京监狱表示,服刑人员家属通过支付宝扫码就能给服刑人员存款。监狱提供了狱内支付、现金存取等账户服务。

近期北京监狱表示,服刑人员家属通过支付宝扫码就能给服刑人员存款。监狱提供了狱内支付、现金存取等账户服务;同时,对接了监狱内的购物电商、医疗等系统。

北京监狱开通支付宝扫码存款:每月一次 每次1000元▲“城市服务”界面,点击右上角搜索,输入“北京监狱”即可进入

具体来说,综合账务管理系统就相当于社会上的支付宝或者银行系统一样,为狱内服刑人员提供了狱内支付、家属存款、现金存取、保障卡等一系列的综合账户服务;同时,对接了监狱内的购物电商、医疗等系统,实网上支付、实时结账的在线支付模式。

这确保了每名服刑人员钱款安全的同时,还能在监管上做到全程留痕、分权审批,让特殊群体的钱款来往展示的清清楚楚。未来,综合账务还将支撑狱内医疗看病保障等支付业务。

这和普通的转账有何区别呢?

服刑人员家属的支付宝存款系统,在程序上做了智能管控,每次最多只能存1000元,每个月只能存一次,且账务余额不得超过5000元;同时,家属身份等系列安全审核都交由综合账务软件平台关联的狱内大数据平台智能完成,因此,如果身份不符合的话,扫码也无法通过审核,没法给服刑人员存款。在实现高效方便的同时,也保证了最重要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