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注册制来了!中央会议通过实施方案
2019-01-24 15:27 科创板 科创板注册制

2科创板、注册制来了!中央会议通过实施方案

中央深改委正式通过了设立上交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总体实施方案!

中央传来大消息,科创板、注册制要来了。中央深改委正式通过了设立上交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总体实施方案!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1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

要增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包容性,着力支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要稳步试点注册制,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

1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科创板进展顺利,稳步推进,近期可能会对一些规则、制度征求意见。

此次,中央通过科创板的总体方案,这意味着科创板征求意见稿的发布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