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ine Music发声明称优酷《这就是街舞》侵犯旗下音乐人版权
2019-07-24 14:58 VFine Music音乐版权 《这就是街舞》

7月22日消息:VFine Music发声明称优酷《这就是街舞》第二季第十期半决赛中,罗志祥领衔的修楼梯战队舞者未经授权改编并使用了VFine音乐人Panta.Q郭曲编曲、制作的音乐作品《战马》。VFine Music认为,此举侵犯了原作者的复制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

为此,VFine Music认为演出组织者需取得著作权人许可,并支付报酬。

资料显示,VFine Music成立于 2015 年,是国内专业的线上音乐版权授权平台,创始人为李权和唐子御,该平台拥有拥有 3000 余位来自 50 多个国家的优秀音乐人,拥有超过 15 万首不同风格音乐组成的曲库。 2018 年 4 月V.Fine Music与豆瓣音乐完成重组并成立DNV音乐集团,获得挚信资本领投、唯猎资本和险峰长青跟投近千万美元A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