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微博官宣:常程加入小米 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2020-01-02 10:47 小米

2雷军微博官宣:常程加入小米 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常程离开联想没有竞业条款,也没有拿竞业补偿。”

i黑马讯 1月2日消息,小米创始人雷军通过微博宣布,原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移动业务负责人常程已经加入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常程随即转发该消息,表示2020年的第一天为梦想而努力的心情非常激动。

有趣的是,从2018年开始,常程在微博上非常活跃,友商只要有新机发布,都会转发评论,被网友戏称“万磁王”。2019年9月,小米MIX Alpha发布之后,常程曾在微博上称小米MIX Alpha涉嫌抄袭,并附上了“版权费找谁收”的评论。

屏幕快照 2020-01-02 上午10.45.16

资料显示,常程于2000年加入联想,担任笔记本事业部研发总监,负责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工作;2011年,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兼移动端到端软件平台总经理;2015年6月,出任联想手机品牌ZUK CEO;2018年5月,成为联想手机中国业务的代理负责人。在联想的19年,常程参与推出了联想Z5、乐商店App、旭日系列笔记本、Yoga Table、PC人脸识别等多款产品,网友亲切称其为“常掌柜”。

2019年12月31日,常程在微博回顾在联想的19年里程,历数自己负责过的业务与推出过的产品,表达了“感悟、感谢、感恩”,表明已经从联想离职。

据知情人士透露,常程离开联想没有竞业条款,也没有拿竞业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