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获渤海银行50亿元授信 ,加速建设汽车金融新生态
2020-04-28 18:42 大搜车

4月28日,大搜车与渤海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核心业务展开深度合作,全面推动在线金融服务,加速建设汽车金融新生态。

微信图片_20200428180943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与渤海银行总行条线总裁、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渤海银行将给予大搜车5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同时,双方将在流动资金贷款、投资银行服务、供应链融资服务、消费金融、金融科技服务、弹个车项下零售直投业务、以及非标资产开展包括投资业务、代销业务等其他金融服务方面,不断加深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核心战略与产品,科技赋能,充分推动在线金融服务和营销推广,实现长期共赢。

在签约仪式上,渤海银行总行条线总裁、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王炜表示:“近几年,大搜车在汽车产业互联网生态和汽车新金融领域进行了卓越的创新和实践。银行开展汽车金融业务,一直以来的痛点就是缺乏真实有效的数据,而大搜车拥有覆盖汽车流通与服务的海量真实数据,我们双方之间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能够深度融合双方核心优势资源,一起探索‘新基建’助推下的汽车产业互联网发展,为汽车新金融、汽车新零售建设带来更多创新模式。”

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表示:“渤海银行作为国内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具创新开拓精神,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将银行的账户体系植入到生态场景当中。双方的战略合作,不仅为大搜车业务发展带来了充裕的资金保障,也有利于整个行业通过数字化模式探索汽车消费市场新蓝海,优化用户汽车消费体验,促进汽车产业链的复苏。”

渤海银行成立于2005年12月31日,是国内第一家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始终坚持打造科技水平一流的生态银行,建立共享共融的开放生态圈,努力实现信息科技由满足业务需求向满足客户需求转型,亚洲银行综合竞争力排名第50位,综合实力明显。

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是渤海银行在上海设立的具有“准离岸”牌照和FT总部管理职能的一家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战略定位的一级分行,旨在聚焦发挥上海自贸区金融政策优势,协同渤海银行全国分支机构以自贸业务为抓手推动全行国际业务发展。

大搜车创立于2012年底,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厂商端、店端、用户端“三端合一”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数字文明进程,截止目前已经数字化全国超过60%汽车零售商,先后获得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晨兴资本、华平投资和春华资本等机构超过12亿美元融资。

从去年以来,大搜车相继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市南分行、中国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获得250亿元人民币授信,还与中国银行联手打造了国内首家“在线汽车银行”,为汽车金融领域的产融合作带来了创新范本。

业内人士认为,对银行机构而言,汽车金融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但金融机构想要切入汽车金融垂直领域的成本和难度均较高。大搜车深耕汽车领域多年,为汽车新零售平台弹个车和大搜车家选基于汽车场景建立的风控体系,覆盖了购车和用车全流程,能够让金融机构资金流快速高效流入产业链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