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非科技获亿元A轮战略融资 车路协同智能数据平台扩张进入“中国速度”
2021-04-15 09:57 觉非科技

今日,国内领先的智能数据服务运营商觉非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和高资本领投,光速中国、云启资本与其他战略资源方跟投。资金将用于觉非科技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解决方案的规模化运营,继续加强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的研发,以及多源数据平台的生态建设。

觉非科技是中国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产业的智能数据服务运营商,以“道路数字化”为基石,以“多传感器融合”为核心技术路线,为众多客户与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了定制化、高规格的数据服务与计算平台。

目前觉非科技已具备成熟的高精地图数据服务能力与车规级量产数据平台,面向主机厂、自动驾驶场景运营商,可支持L2~L4不同场景的自动驾驶应用;同时,觉非科技率先推出融合激光雷达的路侧融合感知解决方案,构建区域化的“路基感知体系”,已在国内外多场景落地,有效的提升了各类客户在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数字城市等各种场景运行的效率和安全性。

随着觉非科技与产业各方的进一步深化合作,结合软硬一体化边缘部署与AI推理算法,在智能网联示范区、高速公路、物流园区、港口等多个场景中,觉非科技的车路协同数据平台与计算引擎已实现了多点落地,业务正朝着规模化的方向纵深发展。

本次融资将进一步加强觉非科技在行业中的领跑地位,夯实融合数据平台的技术建设与数据资产积累,提高软硬件一体化的集成度与可靠性,完善数据闭环服务的规模化部署,并全力推进在各种应用场景的全面落地,为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的中国路径树立起一个“觉非”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