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成物流宣布完成亿元级Pre-A轮融资,睿嘉资产领投
2018-08-01 16:34 快成物流 融资

虽然大宗行业隐形门槛极高,但也潜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i黑马讯 近日,大宗商品物流服务平台快成物流宣布完成亿元级pre-A轮融资,由新锐投资机构睿嘉资产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研发团队的扩充及车辆后市场的布局,同时快成物流表示,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开拓,目前,已着手开始进行下一步的A轮融资。

快成物流于2016年在北京成立,定位于集大宗商品物流平台、车辆后市场、金融及煤焦产业相关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通过线上平台整合大宗商品货运领域的车源和货源,服务于国内货主和司机,为公路货运行业提供一体化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同时,快成物流借助平台车源货源数据,全力进行大宗货运汽车后市场产业的布局。在整个产业链战略规划上,前端紧抓大宗商品的各运输环节和支付系统,后端延伸至司机端的后市场服务,目前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物流产业链商业生态闭环。

数据显示,快成物流线上注册货车已超20万辆,且保持月均30%的注册增速;平台货主注册已超2万户,单月交易超过15万单,运费月均收入超5亿元。

快成物流创始人王向前王向前表示,目前快成油气站项目已开始启动布局,预计2018年年底,将在全国完成300座撬装加油站设备的签约、500座油气站合作以及50多家集中采购意向企业的签约。预计在六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全国10个省共1000台的“智能云库”的投放。

睿嘉资产合伙人李鹏认为,大宗商品物流行业明显区别于满帮集团主要覆盖的普货物流,虽然大宗行业车货匹配关系稳定,产业链条传统,隐形门槛极高,但也潜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以物流平台为核心抓手,向上游可改造大宗商品产业链,向下游司机端可整合升级巨大的车辆后市场。同时,以大数据为支持向金融服务、智慧交通、无人驾驶运输等领域延伸都是极具潜力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