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投2.4亿做研发,海天上半年营收87.2亿,净利增23%!
2018-08-16 00:02 海天

2018上半年,海天味业实现营收87.20亿元,同比增长17.24%;实现净利润22.48亿元,同比增长23.30%。

 今天(8月15日),调味品大佬海天味业公布了上半年业绩。2018上半年,海天味业实现营收87.20亿元,同比增长17.24%;实现净利润22.48亿元,同比增长23.30%。再次实现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

|酱油连续20多年销量第一,四项工作推动业绩增长

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海天旗下酱油产品已经连续20多年实现全国销量第一,并遥遥领先;耗油产品也实现稳定增长。海天味业表示,今年上半年主要通过以下四项工作实现业绩增长:

1、以自主经营为核心,奠定未来发展基础

上半年,加快推进各经营体的自主经营,加强对各经营体的自主经营考核,释放了更多组织和骨干的活力,公司整体实现了较有质量的发展,也进一步奠定了未来几年持续发展的基础。

2、精耕网络,扩容渠道,加快推动营销转型

报告期内海天味业继续加快网络精耕,实现网络与销值的同步增长。此外,公司也加快互联网线上、封闭终端通道、出口等业务发展。

3、推动供给侧改革,提供更多优质精品

报告期内,海天味业主要产品质量稳步提升,此外还通过优化一批产品包装,进一步方便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从而促进销售的增长。

4、利用外部新型资源,提升效率维护市场

海天味业方面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尝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新型资源与业务蓝图的再次优化融合,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效率,从而对促进产品质量稳定、减少峰值资源配置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周转以及促进市场均衡销售等起到较大推动作用。

|半年投入研发费用2.37亿,领跑上市食企

对于食品企业来说,创新研发是不能忽视的重要环节,只有时刻保持创新精神,不断推出迎合市场的创新产品,才能为业绩增长提供动力。在研发投入方面,海天味业可谓毫不含糊。

根据财报数据,2018上半年,海天味业投入研发费用2.37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6.51%,继续在上市食企中保持领先。2.37亿是一个什么概念,这意味着海天味业在2018年前6个月平均每天投入超130万用于研发,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这并不是海天味业第一年投入如此多的研发费用,在海天味业上市后,2013年发布的第一份年报中就显示,2013年海天味业全年的研发费用就超过了2.8亿元。可见,研发创新一直是海天味业的重要工作。

大量的研发投入换来的是不断有新品立足于市场,以及连续的业绩成长,此前,海天味业的市值一度超过2000亿,成为国内市值最高的上市食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