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宝宣布完成C1轮战略投资,投资方阿里将加速二手平台布局
2018-09-06 10:27 回收宝 阿里 融资 闲置经济

巨头入场将加快闲置经济的发展进程,改写行业格局和竞争方式。

 野草新消费&i黑马讯 9月6日消息,深圳回收宝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已于近日完成C1轮融资,本轮战略投资方为阿里巴巴集团。据悉,此前双方已经就闲鱼信用回收、闲鱼优品、天猫淘宝以旧换新、阿里公益等多个领域达成深度合作。本次融资后,回收宝将携手闲鱼共同加速闲鱼开放平台的布局。回收宝还将进一步拓展线下业务,拓宽用户精准触达场景;完成二手回收的线上线下业态融合;并进一步奠定从产品到服务的各项标准。

据工信部所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的手机保有量接近13亿,智能手机普及率75%,智能手机保有量9.75亿。按照客单价1000元计算,二手手机将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据业内人士分析:巨大的市场空间,崛起的独角兽企业,促使巨头积极入场;而巨头入场也将加快闲置经济的发展进程,改写行业格局和竞争方式。

除了手机数码产品回收业务外,回收宝旗下还涵盖可乐优品(售卖),拿趣用(租赁),换机侠(线下零售赋能),闪修侠(回收宝战略投资)等业务品牌。

据悉,融资完成后,线下将成为回收宝的主战场。回收宝将联合闲鱼和其他阿里平台重金投入线下渠道以及场景建设。从用户需求和行为出发,开发出高效、高频,高品质、符合生活调性的线下载体,为用户提供新场景、新服务、新产品、新标准。

回收宝高级副总裁熊洲表示,技术创新和服务闭环依然是回收宝的持续发力点。同时,回收宝还将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在手机品牌战略合作方面,回收宝还将持续为OPPO、vivo、华为等伙伴在海内外市场提供定制化服务。

回收宝CEO何帆表示,目前回收宝已经进化为二手回收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不断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在购买、置换二手物品时,既可以享受到等同新品的品质和服务,也可以享受到二手商品的实惠价格。

本轮融资后,与闲鱼的战略绑定,以及加入阿里大生态体系,阿里的基础设施、流量和场景的赋能将进一步推进产业生态链的重构。

*欢迎关注野草新消费(ID:yecaoxxf),添加野草君微信(ID:guanghuisuiyue956),加入消费升级VIP社群(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无备注者不予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