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跑步机品牌“小乔”宣布完成1.4亿人民币B+轮融资 由嘉实投资领投,明势资本、洪泰(成都)基金跟投
2018-10-16 10:19 家用跑步机品牌小乔 融资

未来小乔除了目前主打的智能跑步机,还将涉及智能动感单车、瑜伽器材、智能哑铃等。

i黑马讯 10月15日消息,国内家用跑步机品牌“小乔”在上海外滩8号举行“2018小乔战略介绍暨B+轮融资发布会”,会上宣布小乔体育获得了1.4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嘉实投资领投,明势资本、洪泰成都基金跟投,方创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产品研发以及渠道拓展。 

政府46号文件则提出中国体育产业总产值目标为5万亿元人民币。随着国内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提高,中国的体育产业将迎来一个黄金十年。

2018年3月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了《2018-2023年中国健身器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家用健身器材已达到了380亿元的市场规模,预计2018年健身器材行业年销售额将超过430亿元,而其中室内健身器材需求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小乔跑步机”是黑马营十二期营员企业,项目上线于2016年,定位家用智能跑步机,外观设计小巧轻便可折叠,同时可实现多人联机、场景模拟、数据监测等功能。

小乔创始人潘忠剑

在发布会圆桌论坛环节,创始人潘忠剑表示小乔是一个解决消费者痛点的产品,结合了淘宝上五千个、一万个差评的痛点,预知了新的爆款在哪里。接下来要解决跑步机的痛点声音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稳定性用户购买的体验。“科技只是一个词汇,科技背后是需求,用户在意的是我们要解决用户痛点,这是接下来产品创新上需要努力的。只要给用户接下来扎扎实实做好的产品,让用户尖叫的产品,最终所有的问题迎刃而解,我们坚信产品是公司的第一战略。

潘忠剑表示小乔未来的发展是围绕用户需求与技术发展双核驱动,所以每次小乔跑步机的技术开发和改进他都会深度参与。以健身这个细分行业作为体育新零售的主战场和切入点,重构用户家庭健身新场景,给用户带来极致使用体验,推动产品销售。

小乔CSO陆群立透露小乔跑步机将分别推出X、Q、I、A、O五大系列产品线,以匹配入门、家庭、极客、高端和渠道专供五大人群。未来小乔除了目前主打的智能跑步机,还将涉及智能动感单车、瑜伽器材、智能哑铃等等,继续深耕体育设备生态圈,比如增加设备研发产品、打造健身/减肥平台等等,在其他运动场景加强投资和运营,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

小乔COO韦晓亮表示从“小乔跑步机”项目创立之初,以家用跑步机为主,主打外观设计小巧轻便,超低占用率等优势满足很多人对家庭健身房的需求。经过逐步的升级换代,小乔跑步机可实现多人联机、场景模拟、数据监测、社交互动等AI智能化。此外,韦晓亮还宣布将在双十一来临之际推出小乔新款跑步机Q2S,这款跑步机支持天猫精灵连接,智能升级语音控制。

目前小乔供应链团中的结构工程师、电控工程师、品控负责人,分别来自ICON,JOHNSON,舒华等知名企业;高管团队分别来自阿里,京东,元祖,飞科等集团企业,在服务方面,成立了小乔品牌服务中心,并与顺丰达成了合作。

在本轮领投机构嘉实投资CEO仇小川看来,伴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和消费升级的推动,我国体育产业机构更加优化,市场体系更加完善,各专业细分领域也开始崭露头角。尤其是在未来大健康产业高速发展之路,大众健身、赛事运营等领域获得了更多资本的关注,体育产业有望成为下一个爆发的万亿元级市场。

嘉实投资CEO仇小川

智能化和家用化是跑步机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智能健身设备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众多资金的投入,作为入口之争的新风口,小乔根据市场需求将智能化变成跑步机的标配,再一次重新定义了家庭健身解决方案。

小乔体育通过开放的思路,接入、孵化、赋能体育生态圈,让同领域内的其他运动APP和其他体育服务商家,也能够参与运营和营利,打造一个健康可循环的生态系统。在解决健康需求时自然延伸必需品和服务,与优质外部品牌合作,从而推动运动、社区、商家之间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