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和苏宁零售云一起,小镇青年将迎来最好的创业期
2019-08-09 16:27 苏宁零售

2017年7月,苏宁零售云刚刚起步,彼时的一切都还在摸索中,到现在两年多过去了,零售云经过了2.0模式之后,又迈入了精细化运营阶段,对供应链、组织、运营、打法、服务以及金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对于零售云来说,最关键的一步就是门店的拓展,所以当地的加盟商伙伴的角色就变得非常关键。在8月8日召开的第二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七百多名零售云加盟商代表来到现场,一起分享取得的成绩,展望美好的未来。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大会上提到,“苏宁智慧零售既帮助我们创业者实现了创业,还实现了创富。”其实,苏宁零售云就是为零售创业者量身打造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是为大家创造的创业机遇和条件。

根据零售云的数据,目前已经有的3000多位加盟商中,开了第二家店、第三家店甚至第四家店的已经有100多人。来自石家庄的加盟商高毅被邀请在大会现场分享自己借助零售云平台的创富经历,在他加入零售云后,收入增长了50%,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快就开了第二家店并且还推荐圈内的同行加入时,他的回答很简单:“零售云很靠谱,让我们赚到了钱。”

高毅的故事不是个案,只是很多零售云加盟商中鲜活的案例之一,他们扎根在县镇,很多都是当地商铺的老板,对于当地的人以及市场有自己独特的认知和了解,他们需要一股强大的力量,来帮助自己的生意升级向上,而零售云正是他们所寻找的转型方向。

有了智慧零售战略做基础,零售云可以全面整合苏宁内外部的品牌、供应商、运营、技术、物流、金融、服务等全价值链资源,赋能县镇加盟商,帮助其优化经营管理,提升盈利能力。比如零售云的社群营销线上工具云店铺,在测试期间就帮助镇江市大路镇的加盟商吴祥成功拓客,线上订单占比已经超过50%;西安余下镇加盟商朱巍,7月份借助云店铺销售增长13%,线上客单价两倍于线下。

接下来,随着818购物节的临近,将会为零售云带来更大的流量支持,进而帮助更多的县镇加盟商去扩展线上市场,线上线下齐发力,创业之路才会更加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