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村外出劳动力从事第三产业占比41.4%,58同城服务第三产业带来丰富好工作
2019-08-15 17:14 58同城

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农村外出就业劳动力1320.4万人,同比增长0.8%,增幅回落0.4个百分点,农民工保持了返湘就业趋势。其中,从事第三产业人数占湖南农村外出劳动力总数的41.4%,从事第三产业月均收入4312元,增长7.4%。针对农民工返湘就业和第三产业工作人数占比增加的趋势,58同城为广大劳动者带来丰富的第三产业好工作,满足求职者返乡就业心愿。

据58同城《2019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长沙位居求职热门城市TOP 1,求职人数同比增长30.21%,排名全国第一。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GDP实际增速7.20%,高于广东、江苏、山东等经济大省。经济发展吸引外出务工人才回流,结构调整和第三产业的兴盛,为返乡就业人员带来工作机会,吸纳了大量劳动力就业。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表示,随着第三产业的发展,制造业用工向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转移,广大外出务工人员从制造业企业折返,有了返乡就近择业需求。对于务工人员来说,手机等智能终端已经十分普及,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线找工作是一种高效的求职方式,58同城汇集众多基层岗位,为返乡务工人员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依托58同城的智能化求职产品“智能求职助手-小聘”,求职者可采取人机对话模式,根据求职意向智能匹配适宜的好工作,并了解“招聘常见骗术”“我的求职能力”等求职知识,查看求职进度、会员权益、咨询投诉方法等内容,全方位满足求职服务需要,使返乡务工者更便捷高效地找工作。

不仅如此,58同城的内容社区58部落还为求职者提供了沟通平台,求职者可查看“打工生活”“晒工资”“职场爆料”等部落热议内容,及时掌握第一手职场动态。同时,求职者也可以加入“餐饮一家人”“销售大本营”“司机之家”“快递员联盟”“家政交流圈”“外卖员同盟”等同行部落,进行更深入的同业交流。

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不遗余力地服务经济结构转型下的就业市场,努力为更多进入第三产业的返乡务工者带来优质高效的求职服务,为促就业、稳就业持续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