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货选品节当晚带货600万,蘑菇街上有了新故事
2019-08-15 17:44 韩货选品节 蘑菇街

4小时带货600万,这份令不少知名主播都望尘莫及的单场直播战绩,来自蘑菇街直播的红人主播“小甜心”。8月13日,参加蘑菇街“全球品牌溯源”活动的小甜心将直播间设在韩国首尔的买手联盟基地里,VT、JAYJUN、秀肤生等韩国知名品牌主理人做客直播间,吸引了近百万粉丝同时在线。

  这场海外溯源直播正值2019中韩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暨第九届韩货选品节,天猫国际、蘑菇街等诸多国内一线平台应邀参加。蘑菇街直播与韩国国民级护肤品牌VT现场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携手开拓中国市场。直播美妆供应链负责人久仰表示:“与VT的合作让蘑菇街美妆供应链池得到进一步加强,我们欢迎更多的韩国优秀品牌入驻蘑菇街直播,加速促成品牌、主播与消费者之间的高效互联与三方共赢。”

  事实上,随着直播电商带货效率的爆发,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向国内平台伸出了橄榄枝。在此背景下,蘑菇街直播早在今年6月开始就已携旗下主播前往韩国、日本、泰国等地,开启“全球品牌溯源”活动。带领主播们亲临全球知名品牌原产地,帮助他们了解品牌故事,并将直播间搬进品牌源头。

  尽管海外品牌溯源的形式其实由来已久,但多以传统参观交流形式为主,以直播形式进行溯源活动则正是眼下电商领域的新风口。相较于图片、文字等内容形式而言,基于视频的直播电商能够帮助用户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商品和服务。此外,海外溯源活动通过直播视频的真实性与可信程度也远远高于其它线上媒介形式,借助主播讲解示范、在线互动等形式,解决传统电商中缺失的“导购”环节,使用户更快地完成消费决策。

  目前,蘑菇街直播已持续开展多场全球溯源活动,将直播间搬进超过30家深度合作的海外品牌工厂、实验室、货品基地,为海外品牌提供开拓中国市场的高效通路,也让消费者更透明直观的接触到质量可控、源头清晰、价格美好的商品。此次小甜心韩国美妆溯源直播就是蘑菇街全球品牌溯源计划中的一环,其中VT品牌产品的成交额超过200万。

  韩国VT品牌负责人郑哲表示:“蘑菇街直播超强的带货能力,是促成双方合作的关键。VT希望借助蘑菇街直播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货品与服务。”

  据悉,时尚直播作为蘑菇街增长最快的业务已经连续多个季度实现三位数增长。“全球品牌溯源活动”将为蘑菇街直播带来更多品牌源头货品,促进主播与品牌方的人货匹配,提升用户消费体验。为此,蘑菇街已经专门设立了溯源频道,在海外诸多品牌专柜设置了蘑菇街专属直播间。除了韩国首尔,今年的溯源行程还将包含日本、欧洲、澳洲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