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正集团旗下初家心选获1亿元A轮融资,社区+互联网模式布局全网市场
2019-09-24 15:45 初家心选 电商

初家心选

9月23日,昌正集团旗下“社区+会员制”电商项目初家心选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信德独家投资。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初家心选供应链强打造,加强”社区+互联网“模式赋能,对品牌做深度渠道下沉。

破局“千团大战“ 逆市获亿元融资

2018年由昌正集团董事长张毅等共同创立初家心选,团队核心成员分别来自于阿里巴巴,美团,卷皮网以及传统生鲜零售行业。目前业务覆盖全国11座城,为超过2万个社区提供服务,总用户量超500万,日均销量超10万单。

从去年开始,各方资本入驻的社区电商引燃“千团大战”硝烟四起,目前幸存者寥寥无几。逆市下的融资,初家心选以其“社区+社交”的独有模式,强商品供应链和一路持续增长的平台流量,给资方提供有力信心。

张毅一直把初家心选定位为“解决用户和行业痛点”而生的新产物,“社区消费者痛点,就是我们重点解决的方向“。

初家心选从“诞生”之初,就专注给搭建自己商品供应链。解决高频刚需生鲜食品一公里配送难题,到大牌难觅价格居高不下的困境, 组建专业商品买手团队,加大和各大品牌商合作,紧跟用户需求精准选品,和品牌方共同打造“超级品牌日”。如今,初家心选商品涵盖家居日用、彩妆个护,电器旅行等品类,近2000个sku。

同时,初家心选投入近百人技术研发团队,自建小程序系统,保证线上社群维护和发酵,线下交付体验的完成,同步研发WMS、CSCP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系统,从最根源解决社区痛点。

社区+互联网新模式 领跑社区赛道

从商品供应链到技术实力的双重加持,初家率先提出 “社区+互联网”概念,赋能社区,收割全网流量。从关注用户体验基础上,侧重场景打造,做赋能全网各地地标与当地特色的产品,实现社区会员制消费升级。

初家心选联合创始人陆禄表示,在不断做强社区的基础下,结合社交电商的方式,打造一个依托于平台又高于平台的全生态供应链模式,“既解决了社区模式下流量困局,又再此基础上扩大了高性价比商品覆盖全网的裂变,让“社区+社交”模式双开花”。

陆禄解释,这种”+“的概念将彻底打通线上线下区域边界,从线上做强商品供应,更重要的是实现线下同步售卖,“线上线下同步爆发,社区流量和全网流量统一汇聚,让大家享受到真正全渠道铺开购物的畅快,也类似大家看到‘超级快闪’线上线下店的真正结合“。

除了侧重供应链打造,初家心选旗下”初家学院“同步赋能社区甚至全国会员,从社区运营到会员培训,把社区+社交做到极致,“一方面做好会员管理,另一方面通过培训增加消费者黏性“,陆禄说,初家学院将用户体验作为重点和方向,自建专业会员培训课程,帮助平台收割大批会员流量。

目前初家心选估值10亿元,张毅透露,2020年,初家心选定标突破100亿销售额,“这个赛道还没完,未来一定是‘社区+互联网’电商模式大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