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蜂再发半年奖:对员工最深沉的爱,莫过于从天而降的奖金
2019-09-25 18:39 便利蜂

对员工最深沉的爱,就是从天而降的奖金吧。

今天下午,便利蜂HR发布内部信,宣布将于明年1月15日发放今年的半年奖。所有今年3月底前入职、且绩效结果为R3以上的总部在职员工,都将根据不同绩效获得相当于1-3个月基本薪资不等的半年奖。

便利蜂的绩效奖励分为现金奖励和股票奖励两部分,每年的6月15日是该公司年终奖发放日,员工根据绩效可以拿到相当于1-6个月基本薪资的年终奖。

今年6月,便利蜂在年终奖发放后曾宣布将额外新设半年奖制度,用于奖励在年中考核中排名处于前50%的高绩效员工,新设的半年奖不会影响年终奖的额度。

以此计算,全年两次考核都拿到最高绩效的员工,仅两次奖金就可以拿到9个月薪资,全年最多能拿到21薪。这是便利蜂贯彻高绩效文化最直接的体现。

严格量化考核、重奖明星员工是便利蜂的一贯作风,这也是顶尖的高增长企业在员工激励上的共识。

便利蜂的内部邮件还透露,该公司仅用两年7个月的时间就开出了超过1000家门店,提前完成了成立之初制定的三年内开店1000家的计划,门店增速遥遥领先同业。另据便利蜂高管透露,该公司已将未来三年的门店目标上调至1万家。

远超预期的业绩表现或许是便利蜂此次重金奖励员工的底气所在。不过,也许正是众多员工的超预期表现推动便利蜂实现了增长奇迹。高增长企业和高绩效文化,很多时候都互为因果。

这两年,我们听多了裁员、降薪的故事,曾经的许诺都要打折,更别说什么半年奖。真心希望便利蜂这种“别人家的公司”,越多越好。

附便利蜂内部信全文

各位便利蜂的小伙伴:

2019年上半年,对便利蜂来讲,是管理升级、人才升级,以及价值观升级的元年,也是公司首次站上1000家门店的新起点。

在这期间,便利蜂的小伙伴秉持坚定的价值观,怀着对公司愿景的信任,携手经历了重重考验与洗礼,达成远超预期的骄人成绩,提前完成三年开店千家的目标。

为感谢小蜜蜂对公司的贡献,与公司共同成长,公司管理层决定增加2019年度的半年度绩效奖金。

这次的绩效奖金针对 2019年3月31日前入职的总部员工,根据小伙伴上半年度的绩效评估结果及价值观评估结果,对应的发放比例为:

·绩效结果为R1的员工,将获得3倍于月工资的绩效奖金

·绩效结果为R2的员工,将获得2倍于月工资的绩效奖金

·绩效结果为R3的员工,将获得1倍于月工资的绩效奖金

符合以上条件且在发放之日仍然在职的小伙伴,将在2020年1月15日收获你的半年绩效大奖。

亲爱的小蜜蜂们,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穿越了隧道,奇迹正在那里闪闪发亮。“雪线”只是用来穿越,“魔咒”只是为了打破,期待小蜜蜂们继续生长,不断证明“价值观的价值”,共同谱写“品质生活、便利中国”的进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