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国界myOffer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投资方为火花创投
2018-12-19 16:23 学无国界 融资 教育 火柴盒

由于拥有海量的海外大学国际招生授权,学无国界开辟出了一条区别国内传统留学机构的全新商业模式,即盈利以向B端收费为主,大幅减少C端即学生收费。

i黑马&火柴盒讯  12月19日,“学无国界”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由英国著名创投集团火花创投(Spark Ventures)独家投资

学无国界CEO郝斐表示,目前看来,互联网留学平台已经逐步被广大学生用户接受,接下来的重点就在于人才团队的建设以及产品服务的升级。“对于我个人,我眼里只有两件事是重要的,客户和人才。这个逻辑让一切决策都变得简单。”

1

新商业模式,以B端收费为主

学无国界2003年建立于英国伦敦,经过15年的发展,目前是英国唯一一个获得英国5大政府部门业务牌照的高等教育咨询机构。同时,还获得英国107所大学,34所澳洲大学的海外招生的官方授权进行全球招生。目前,学无国界已经帮助超过5万名学生获得海外名校offer,实现留学梦想。

凭借丰富的海外高校资源,2015年,学无国界主创团队回到中国建立中国总部,并转型全力投入互联网留学平台的建设。

由于拥有海量的海外大学国际招生授权,学无国界开辟出了一条区别国内传统留学机构的全新商业模式,即盈利以向B端收费为主,大幅减少C端即学生收费。官方合作既能让学生及时获得校方一手的官方招生资讯,又能为学生降低留学服务支出,同时大大提高获得理想offer的成功率和申请速度,实现“三赢”。

学无国界的业务的迅速增长验证了这一独特的商业模式的可行性。进入中国市场3年时间,学无国界业务签约量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0%,签约客户来自全国28个不同省份。但是线下体现中心只在全国大学最集中的5个城市和海外的3个城市。无需在全国各地设立数十个高成本的运营中心,因此大幅降低了传统行业特有的“3高”:高管理成本、高运营成本、高租金成本。节省下来的成本,用于招募全国的资深顾问合伙人。

2018年myOffer实现新增注册用户达20万,环比2017年提高75%。传统留学行业签约成本居高不下,很多机构综合签约成本甚至过10000元;借助非传统获客的途径,如口碑推荐、社群裂变、新媒体传播和APP应用市场推广,解决了留学行业获客成本过高的问题,在2018年下旬将签约成本降低至2000元上下。

 2

留学生全程服务

 除了名校资源,学无国界在海外更是拥有众多500强名企,以及国际组织进行人才培养的合作。近期,学无国界新推出的留学生职培品牌“粒子大学”,标志着学无国界正式打通中国学生从接受国际教育到转变为国际职场精英的各个环节。

在资源加持下,学无国界更重视每个子品牌产品的质量。“传统的留学中介仅关注学生的留学环节,因此容易导致留学和职业规划的严重脱节。而我们关注的,是学生的整个留学过程和职业生涯。”郝斐说道。

3

合伙人制度 

咨询是一个人才取胜的行业。技术手段、获客方式都是建立在有充足的行业人才的基础上实现共赢。学无国界主创团队超过40%拥有海外留学背景,专注于不同领域,为学无国界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造力。

为了配合业务不断的快速发展,学无国界不断探索非传统、非主流的人才吸引和激励政策,企业在2014年建立员工持股平台来支持员工持股这一计划,这在留学行业内是比较早期的,现在已经有20多位管理人员和骨干业务人员成为公司的合作人或者项目合伙人。提到人才的培养,学无国界所培养的规划师不仅仅是单一的顾问销售,而是针对每个学生的职业规划与留学规划相结合,这样一来就将大大的提高企业人才的职业竞争力。

郝斐预测道:“一名全面的生涯规划师,在未来就跟律师和心理医生是会是一样的职业性质。”本轮融资后,郝斐透露,将会继续讲股权计划覆盖更多人群,拿出价值8000万元的股权进行人才梯队的建设,实现企业和人才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