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制物 (Makeblock)王建军:2019年将以家庭场景为突破点,加强C端发力
2019-03-19 19:59 童心制物 王建军 火柴盒

2童心制物 (Makeblock)王建军:2019年将以家庭场景为突破点,加强C端发力

2019年童心制物将以家庭场景为突破点加强C端发力并持续深入对学校STEAM教育环节的渗透,建立完整的STEAM教育生态系统,推动行业发展。

I黑马&火柴盒讯  3月19日,童心制物 (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回顾了过去公司在STEAM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并以三款重要产品为例阐释了童心制物(Makeblock)对STEAM教育行业的看法,对于未来STEAM教育理念的思考,和品牌未来的战略规划。

STEAM教育的核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当前教育领域存在的最大的矛盾在于,落后的教育内容和教学体制无法匹配快速发展社会环境对人才的需求。先进的教育应该寻求探索创新、鼓励孩子动手能力、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面对快速变化世界的学习和适应能力,而这也是STEAM教育理念的核心”,在媒体沟通会伊始,童心制物(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即表达了自己对STEAM教育的理解。     

2018年8月童心制物完成了由中金甲子领投的3亿元C轮融资,公司估值为25亿元人民币。正是童心制物(Makeblock)在STEAM教育行业不断的坚持和深耕,现已完成了从产品硬件到软件、教育场景到赛事的整体布局。2019年童心制物将以家庭场景为突破点加强C端发力并持续深入对学校STEAM教育环节的渗透,建立完整的STEAM教育生态系统,推动行业发展。

“不做信奥比赛和等级考试”的教育原则

王建军表示:“童心制物(Makeblock)做STEAM教育的原则是不做信奥比赛、不做等级考级。我们要建立的是健康可持续的STEAM教育生态闭环,MakeX机器人比赛就是STEAM教育重要出口“。

“教育的广度比深度更重要”王建军强调,“虽然对于企业来说广度比深度难很多,因为广度发展需要有丰富的产品线而且每条产品线要足够好,但我们仍坚持,因为对于处于教育阶段的孩子来说,会不会编程不是最重要的,会进行自主创造和获得解决问题的能力才是教育的目的。通过MakeX机器人比赛真正培养孩子学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知识的兴趣,鼓励他们的团队合作、自主学习能力,打破学科界限、拓展知识广度才是真正符合STEAM教育理念的做法。”

三款产品背后的STEAM教育市场布局

1、光环板(HaloCode)是一款专门为课堂编程教育而设计的可无线联网的单板计算机。机身直径虽然只有45mm,却拥有众多传感器,可以搭配童心制物的慧编程软件使用,不仅支持简易Scratch图形化编程,还能一键进阶切换到Python专业代码编辑器进行编程,实现简易且丰富的IOT和AI技术应用,激发学生对新技术的兴趣及创造能力。

2、灵跃模组机器人(MotionBlock)是一款可编程多形态运动机器人,具有10多种以25kg大扭矩智能舵机为驱动核心的模组,利用统一的燕尾槽设计实现快速搭建,可以迅速创造出几十种或者上百种功能各异的机器人,让用户在创作中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3、激光宝盒(LaserBox)是全球首款通过画笔来定义切割和雕刻的桌面级智能激光切割机。结合AI计算机视觉算法,实现了自动识别材料、可视化操作等一系列创新功能,降低了传统激光操作的复杂性。通过单按键操作,将专业级创造工具做到消费级体验,让老师、学生和创客爱好者都能简单实现各种创意和想法。

最后,童心制物(Makeblock)的创始人兼CEO王建军还透露今年5月将推出两款针对家庭学习场景和用户的重磅产品。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