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正保远程Q2净收入3880万美元;嘉宏教育再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卓越教育集团收购北京腾跃股权
2019-05-16 20:09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正保远程Q2净收入3880万美元;嘉宏教育再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卓越教育集团收购北京腾跃股权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卓越教育集团2304.96万元收购北京腾跃8.662%股权 

近日,卓越教育集团(03978.HK)综合联属实体西藏卓业(作为买方)与霍尔果斯乐学(作为卖方)订立北京腾跃股权转让协议,卖方将出售而买方将收购北京腾跃8.662%之股权,代价为人民币2,304.96万元。腾跃校长社区是一个给培训机构的校长提供免费并且高品质的学习机会的平台,致力于培育出更加适应现代教育体系的校长。隶属于北京腾跃智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鲸鱼机器人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鲸鱼机器人宣布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涌铧投资。据鲸鱼机器人副总裁吕佩章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教育内容制作、赛事举办推广以及合作伙伴支持等方面。鲸鱼机器人WhalesBot一家专注于AI Robot领域的高科技公司,创始团队在AI与ROBOT领域拥有15年的技术与产业经验。致力于为全球15亿青少年提供AI Robot +Edu产品,2018年,鲸鱼发布了AI Module积木机器人。AI Module开创性的融合了语音、视觉、情感表达等众多人工智能技术,全面应用了全自主开发的智能伺服电机,并提供了模块化、Scratch、Python、C、流程图等5种编程语言。

3、正保远程以人民币3,830 万(560万美元) 收购北北京瑞达额外9%股权 

5月15日,正保远程决定以人民币3,830 万(560万美元) 收购北京瑞达成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瑞达)额外9%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正保远程对北京瑞达的持股比例将从51%提升至60%。瑞达法考是一家司法考试参与者教育内容服务商,专注于为中国国家司法考试参与者提供教育内容和服务,隶属于北京瑞达成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行业热点】

1、校宝在线推出营销增值服务

近日,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校宝在线全新上线了营销增值服务“全民拼课”小程序,并与多家知名在线教育机构展开了“联合招生助夏招”活动。

“全民拼课”是校宝针对机构招生难题推出的一款拼团小程序。校宝此次以线下机构为阵地,再辅以“拼团”这一下沉利器,动作别有深意。线下机构使用全民拼课开展“联合招生”,每次拼团成功,便可在全民拼课小程序首页获得1000至10000不等的曝光机会;当机构成团大于10个时,机构还将获得一次免费的微信朋友圈广告投放机会,曝光人次5000至20000次不等。

2、商汤科技发布全国版AI教材、机器人等产品

商汤科技联合商务印书馆发布全国版AI教材——《人工智能入门》,并推出SenseStudy AI实验平台、SenseRover Pro自动驾驶小车和SenseRover Mini小车等一系列教育产品,搭建起以AI教材为核心,涵盖AI教辅、AI教学服务、AI交流展示活动等多维度的完整AI基础教育解决方案。 

 3、正保远程2019财年Q2净收入同比增长30.3%至3880万美元

正保远程教育公司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财报显示,正保远程2019财年Q2净收入38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970万美元增长了30.3%;净亏损39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330万美元;缴费学员总数达64.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9%。财报认为,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会计领域的强劲增长,以及模拟实训软件销售收入的显著增长。

4、嘉宏教育再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2018年营收3.02亿元

近日,嘉宏教育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此前,嘉宏教育曾于2018年11月12日向港交所递交过招股书。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以在校生人数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嘉宏教育为浙江省规模最大的民办大专教育机构,以及第四大民办正规高等教育机构。除提供高等教育服务外,其亦向浙江省高中学生提供中等教育服务。嘉宏教育2016年-2018年营收分别为1.62亿元、1.72亿元、3.02亿元;期内溢利分别为1.37亿元、1.90亿元、2.87亿元。

5、腾讯将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共建智慧校园,开展产学研合作

腾讯公司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校园建设、共建仲恺大数据平台及应用、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产学研创新合作四大领域展开合作。据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借助腾讯公司旗下腾讯微校的数字校园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全国智慧校园标杆。此外,双方还将在智慧农业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