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腾讯联创陈一丹再捐赠40亿推动教育发展;三立教育完成B+轮融资,红星美凯龙领投;口才培训机构新励成获首轮投资
2019-05-20 18:14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腾讯联创陈一丹再捐赠40亿推动教育发展;三立教育完成B+轮融资,红星美凯龙领投;口才培训机构新励成获首轮投资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新励成获首轮融资 

近日新励成完成首轮融资。本轮的投资方为广东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广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这是新励成首次对外公开融资。新励成董事长赵璧表示,新的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业务的发展和市场拓展。

新励成是一家口才培训机构,专注于人际沟通和口才演讲的培训,企业提供成人课程,青少年课程及特色课程。

2、三立教育宣布完成B+轮融资,红星美凯龙领投

5月20日消息,三立教育宣布完成B+轮融资,红星美凯龙领投。

三立教育是一家国际教育培训机构。特色之一是美国本科入学考试SAT培训,目前三立教育业务已覆盖SAT、SSAT、TOEFL、GMAT、GRE等出国留学考试培训、留学咨询、青少年英语培训以及国际游学等领域。

【行业热点】

1、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再捐赠40亿,聚焦中国教育发展

今天,腾讯公布一则消息,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再次捐赠腾讯股票,价值超过40亿港元,该款项已于去年完成捐赠流程并成立慈善信托。该消息得到陈一丹基金会方面的确认,同时,在这笔捐赠的推动下,陈一丹基金会将成为一家专注于教育的公益机构。

2、清华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堂班

近日,清华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清华大学新开设“人工智能学堂班”。据了解,学堂班将于2019年秋季开始招收本科生,首批拟招30人,由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任首席教授。

未来,学堂班将成为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中,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生命科学班、钱学森力学班和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之外的第八个实验班。

3、学情分析报告:在线教育平台在“减负增效”上成效显著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作业帮发布《全国中小学生在线学情分析报告(减负增效专题)》。该报告基于120万条作业帮用户在线行为数据,辅以万余份网络调研问卷数据进行交叉验证。报告分析了在线教育平台学生的使用情况和效果。结果显示:在线教育平台在落实与促进中小学生“减负增效”上成效显著,可减轻学生学习压力,提高学习兴趣,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教育政策的倾斜,在线教育平台也可以不断吸引新用户,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