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湃乐思获近千万元 Pre-A 轮融资;寓乐湾战略投资魔力科学小实验;流利说2019年Q1营收同比增长161.7%;嘉宏教育拟赴港上市
2019-05-28 19:13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湃乐思获近千万元 Pre-A 轮融资;寓乐湾战略投资魔力科学小实验;流利说2019年Q1营收同比增长161.7%;嘉宏教育拟赴港上市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  艺考教育培训平台湃乐思获厚德前海近千万元 Pre-A 轮融资

近日,艺考教育培训平台「湃乐思」获得近千万元 Pre-A 轮融资,由厚德前海基金领投,京育基金跟投。此前,湃乐思曾在天使轮中获得互桂基金的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拓展传媒艺考课程品类;拓展市场渠道,进行规模化扩张;与传媒高校展开合作,共同研发中学戏剧媒体影视素质教育课程。

据了解,湃乐思创办于2016年,定位为“在线艺术考试教育平台”,从传媒艺考品类切入,以在线录播视频+直播讲座+一对一作业指导+班主任督学的形式,提供相关的艺考课程,目前湃乐思服务C端用户累计超过三十万。

2、寓乐湾战略投资魔力科学小实验,加速家庭端STEAM布局

近日,青少儿科学教育品牌魔力科学小实验完成寓乐湾的战略投资。通过本次投资寓乐湾对未来STEAM教育版块的课程及资源推广将进行进一步的升级与扩张,全面开启STEAM教育生态布局。同时,寓乐湾将升级对2C家庭端版块的课程内容,加强C端运维。并且,寓乐湾将大力发展线上线下循环导流模式。

据了解,魔力科学小实验成立于2018年9月,主要用户为国内3-15岁青少年,致力于科学课程及产品研发与教学,目前已研发近300个趣味科学实验课程,内容涵盖声、光、热、电、磁、力、数学、生物等多个领域。

此外,不久前寓乐湾全资收购西安酷米智能科技。本次收购后,寓乐湾将加强人工智能教育版块的布局和产品技术深度储备,并且将人工智能技术植入寓乐湾C端教玩具市场。并且,寓乐湾已在香港依托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成立香港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未来寓乐湾还将与香港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共同发展人工智能教育。

【行业热点】

1、流利说2019年Q1营收同比增161.7%,净亏损收窄至26.6%

今日,教育科技公司流利说公布其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流利说本财季营收2.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1.7%,2019年第一季度流利说净亏损6730万元人民币(约合10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9240万元人民币。亏损占收入比也从去年同期的95.4%大幅收窄至26.6%。

2、民办高等教育集团嘉宏教育拟赴港上市, 2018年营收3.02亿元

近日,民办高等教育集团嘉宏教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根据招股书,嘉宏教育2019年营收3.02亿元,毛利1.62亿元。

据了解,嘉宏教育共运营浙江长征技术学院、精益中学、即信息商务学院三所学校,提供高等教育服务及向浙江省高中学生提供中等教育服务。根据招股书,2018/2019学年,长征学院有10520名学生,精益中学有935名学生,信息商务学院有20613名学生。

3、学大教育战略升级,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双螺旋”模式

今日,学大教育在京召开战略升级发布会,学大教育创始人兼CEO金鑫宣布,学大教育将改变以往以线下为主的教育模式,升级为线上线下融合的“双螺旋”模式。其中,“双”代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两者并重,“螺旋”则代表“线上+线下”相互借力,起到合力作用,以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通空间及时间的教学壁垒。

据了解,学大教育成立于2001年,目前已在全国建立了600多所学习中心,覆盖到120+城市。2001年,学大教育创立个性化家教匹配平台,开始探索个性化教育;2004年,开设第一所学习中心迈出线下个性化教学的第一步;2007年,开始打造个性化教育体系;2008年,设立个性化教育研究院,自主研发个性化教学产品,提升科研实力;2014年,推出个性化智能教育体系,开启个性化智能教育;2015年,发布“教研+”战略,教研+教师、教研+课程、教研+平台、教研+评估。

4、网络视频平台全面推行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今日,国家网信办统筹指导西瓜视频、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哔哩哔哩、秒拍、波波视频、看了吗、微视、A站、美拍、小影、梨视频、第一视频、微博等14家短视频平台,以及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PP视频等4家网络视频平台,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统一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加上此前试点的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平台,国内已有21家主要网络视频平台上线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国家网信办在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扩大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覆盖范围,除了全面覆盖短视频平台,还首次将主要长视频平台纳入防沉迷体系,实行统一标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保护力度。进入青少年模式后,所有网络视频用户使用时段、服务功能、在线时长均受限,只能访问专属内容池。在专属内容池中,长视频平台重点选择弘扬爱国主义、宣扬英雄人物的优秀电影、电视剧;短视频平台侧重为青少年提供课程教学、书法绘画、亲子教育、人文历史、传统文化、手工制作、自然科普等寓教于乐的优质内容。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