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寓乐湾完成数千万元 C+ 轮融资;尚德机构发布2019年Q1财报;喜马拉雅产教融合中心成立;广州发布劳动教育新规
2019-05-29 18:39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寓乐湾完成数千万元 C+ 轮融资;尚德机构发布2019年Q1财报;喜马拉雅产教融合中心成立;广州发布劳动教育新规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寓乐湾完成数千万元 C+ 轮融资

今日,STEAM教育品牌寓乐湾宣布已经完成数千万元 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瑞鑫资管领投,沨华资本跟投。此外,不久前寓乐湾战略投资科普教育平台魔力科学小实验、全资收购AI 玩教具公司酷米科技、与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并成立香港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在既有的业务之外,寓乐湾开始以投资或并购的方式增加产品线和内容。

据了解,寓乐湾创立于 2013 年,以 to B 业务起家,为公立校提供 STEAM 教室搭建、课程装备与课程体系的研发应用,目前已经覆盖了 6000 多所中小学;经过公立校的运营、品牌在家长群体建立了一定品牌影响后,寓乐湾在 2016 年末扩张了 to C 业务线,在全国建立直营、加盟及合作办学,目前全国有 200 余家线下店。2018年,寓乐湾开发了线上学习平台:以直播、录播的形式提供在线学习服务,同时还提供创客师资培训以及创客课程教案教材,目前平台的日活已经超过20 万。

【行业热点】

1、尚德机构发布2019年Q1财报:营收5.6亿元,同比增长38.8%

今日,尚德机构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其实现营收5.642亿元,去年同期收入为4.064亿元,同比增长38.8%。毛利润4.787亿元,同比增长42.6%,毛利率为84.9%。

递延收入(尚待确认的收入或收益,相当于预收账款)33.722亿元,随着学员的服务期结束,逐步在未来确认为收入。净亏损额为1.129亿元,净亏损率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60.3%降至20.0%,源于收入的增加以及销售、运营效率的提升。

2、喜马拉雅产教融合中心成立,搭建人才孵化基地

近日,喜马拉雅中国融媒体·声创高峰论坛在四川传媒学院举行。会上,喜马拉雅产教融合中心宣布成立,喜马拉雅将联合四川传媒学院,致力于为声音行业人才提供企业经验及模式,同时为行业搭建人才孵化基地。

3、广州发布劳动教育新规,中小学生要学会做饭和理财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广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用来推进广州中小学的劳动教育。其中,《意见》将劳动教育纳入课时和学分规定,小学1-2年级,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平均每周不少于2课时,高中生则需要完成规定的学分。而《纲要》则对各个年龄段中小学生的劳动教育目标、劳动项目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