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传作业盒子完成1.5亿美元 D 轮融资;嘉宏教育通过港交所聆讯;红黄蓝发布2019年Q1财报;字节跳动确认有推出教育硬件产品计划
2019-05-30 19:00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传作业盒子完成1.5亿美元 D 轮融资;嘉宏教育通过港交所聆讯;红黄蓝发布2019年Q1财报;字节跳动确认有推出教育硬件产品计划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传作业盒子完成1.5亿美元 D 轮融资,阿里巴巴领投

今日,网传作业盒子完成1.5亿美元D 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投后估值超过10亿美元。i黑马&火柴盒就此事向作业盒子求证,作业盒子表示:不予置评,以官宣为准。

据了解,作业盒子创立于2014年7月,是一家致力于推动智能教育发展的互联网教育科技公司,通过作业数字化、数据化切入日常教学场景,为师生提供移动作业工具。作业盒子分为教师端与学生端,可在上面进行智能出题、多形式批注、学习效果的数据统计与图谱搭建,根据学习状况获得针对性智能推荐等等。此前,2018年4月25日,作业盒子完成由云锋基金领投,好未来等机构跟投1亿美元C轮融资。

【行业热点】

1、  嘉宏教育通过港交所聆讯,2018年营收3.02亿元

今日,嘉宏教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最新招股书中披露,其2016年、2017年、2018年的营收分别是1.63亿元、1.72亿元和3.02亿元,同期的年度溢利分别为1.37亿元、1.91亿元和2.87亿元。

招股书显示,嘉宏教育为浙江省规模最大的民办大专教育规模以及第四大民办正规高等教育机构。截至2018年7月5日,嘉宏教育控制以及营运3所学校。长征学院是一所大专院校,位于杭州,现有9大院系33个专业;精益中学位于温州,主要致力于向高中生提供非义务民办教育;嘉宏教育还在河南合营一所学校,即信息商务学院,该校由嘉宏控股集团持有其65%出资人权益。

2、  红黄蓝发布2019年Q1财报,净收入3430万美元

昨日,红黄蓝教育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截至2019年3月31日,第一季度净收入为34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80万美元增长了19.2%;直营幼儿园在园学生人数24572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1.3%。

此外,第一季度调整后营业损失从去年同期的340万美元缩窄至270万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毛利润为1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0万美元;第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归属于股东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00万美元。

红黄蓝表示,未来将以儿童成长和教育创业为核心,以面向未来的智慧教育服务平台为载体,形成亲子早教、幼儿园、托育中心、家庭及素质教育四大事业版图,构筑集团化、一站式、多品牌互动滋养的学前教育一体化生态链。

3、字节跳动确认有推出教育硬件产品的计划,将在2019年内公开

近日,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在硬件方面的布局上,正在研发教育硬件。字节跳动回应媒体称,公司确实有推出教育硬件产品的计划,在合适的时机会对外公开。

据相关人士表示,字节跳动收购锤子科技,是看中后者在硬件领域的人才储备及经验,希望将其应用于教育硬件领域;而字节跳动的该款教育硬件产品,将在2019年内推出,这款硬件对标的是新东方旗下OKAY智慧教育的学习机产品。

4、读书郎发布暑假产品机型矩阵,用双师直播与AI做在线教育

今日,读书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广东中山市召开2019年读书郎发展规划暨新品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暑假产品、升级后的双师直播3.0版和暑期课程。

据了解,读书郎公司创办于1999年,至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读书郎创始人秦曙光表示,在产品上,要打造具有足够竞争力的硬件,同时软件推双师直播课+AI人工智能;在终端,开拓专卖店和城市综合体,让渠道扁平化、运营标准化、活动常态化,盘活终端,确保盈利;在品牌上,强化课后辅导和上辅导班与读书郎的关联。

5、企鹅童话发布内容生态最新动向,引入微信小程序

昨日,腾讯旗下的儿童数字内容平台企鹅童话在京交会数字专场举行内容生态平台发布会,分享其升级后的内容生态的最新动向,在产品中引入了微信小程序。这是微信小程序在B端垂直领域的一次试水,也意味着内容开发者将可以一次开发适配多种场景的内容产品。

据了解,企鹅童话2016年成立,是腾讯旗下唯一的儿童内容产业平台,企鹅童话创始人及CEO贺亮表示,企鹅童话未来将推动平台内的内容生产者产出更多内容,再依托综合内容分发平台、线上母婴社区、线下母婴机构、儿童硬件等渠道进行分发,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引入更多内容开发者。

6、钉钉“未来校园”峰会在重庆召开

今日,阿里钉钉“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在重庆召开。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钉钉副总裁方永新发表演讲,分享了钉钉在教育行业数字化的思考及解决方案,指出未来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将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发展,最终实现“数智化”。

重庆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在开场演讲中表示,重庆信息化还在起步阶段,综合发展指数排名全国第10,西部第1。目前主要通过硬件基础、软件基础、教育宽带网等方式,来落实“1125工程”。同时,还有2个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5个提升计划。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