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一起学语文”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好未来入局教育综合体;陕西金叶拟收购山西最大民办教育集团
2019-05-31 18:16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一起学语文”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好未来入局教育综合体;陕西金叶拟收购山西最大民办教育集团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一起学语文”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今日,K12语文学科教育品牌“一起学语文”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易合资本投资。据悉,在此轮融资前,公司曾于2018年10月完成种子轮融资,由易合资本、清源创投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后,一起学语文将继续发挥课程产品研发优势,加快专业师资的培养以及教培机构的市场拓展。

据了解,“一起学语文”由2015年创立的微信公众号“一起学语文”发展而来,以覆盖K12全年级的语文课程内容体系研发及建设为主线,先后探索及实践教辅输出、在线课程、线下培训、在线学习社区运营等业务。2018年3月,“一起学语文”正式定位为K12教培机构语文学科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S2B2C模式,赋能全国中小型K12教培机构。

【行业热点】

1、好未来入局教育综合体

昨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昌平分会场主旨论坛在北京昌平举行,在分会场上,好未来集团公共事务总裁万怡挺就好未来在昌平的“教育综合体”、“教育园区”等项目的建设向昌平区领导做了分享。万怡挺表示,好未来希望与昌平区政府共同探讨智慧教育,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帮助昌平区中小学打造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促进昌平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

据了解,好未来教育综合体项目是在昌平区政府的支持下确定的教育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位于昌平区回龙观东大街回龙观镇政府旁的昌发展科创中心内,面积为1.2万平方米,项目名称为“龙观荟”,定位为“产研一体的社区家庭教育成长中心”。

该项目共分四大板块:提供学科教育、少儿英语、艺术类培训、机器人STEAM教育,少儿体能等教育服务的“儿童教育中心”;给家长们提供如音乐、插花、烘焙等诸多兴趣类培训的“社区学院”;包含了社区图书馆、社区咖啡厅、文化活动舞台等开放的文化休闲空间的“社区文化客厅”,以及给教育公司提供科研和行业内交流的“教育科研交流中心”。

2、陕西金叶拟收购山西最大民办教育集团,2018年教育业务营收1.66亿元

近日,陕西金叶发布《投资框架协议》称,将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取得山西大任国际教育51%的股权。《协议》提到,山西大任国际教育主要从事出国留学中介、学历教育等业务,是山西规模最大的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并作为举办者开办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和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两所学校。其中,中北信商是联合中北大学设立的本科层次的独立院校;华澳学院是联合澳大利亚国际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大专层次的高等院校。

据了解,陕西金叶成立于1994年,是集烟草配套产业、教育产业、房地产开发、贸易等为一体的集团公司。2018年教育业务营收1.66亿元,占总体营收的17%,仅次于公司第一大业务烟草业务。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是陕西金叶教育业务的主要部分。2005年,陕西金叶与西北工业大学共同申办明德学院,并于当年9月获教育部批准后正式招生。

3、托育服务业将免征增值税,并减按90%计入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部署进一步促进托育、社区养老和家政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措施。同时会议提出,将对提供托育、养老、家政等服务业加大税费优惠政策支持。

会议提出,从今年6月1日到2025年底,对提供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业收入免征增值税,并减按90%计入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对承受或提供房产、土地用于养老、托育、家政服务的,免征契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不动产登记费等6项收费;研究完善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进一步支持生活服务业发展,同时,扩大员工制家政企业免征增值税范围。

4、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十条禁令:全面清查职业院校违规招生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全面开展职业院校违规招生行为清查的通知》,决定全面开展职业院校违规招生行为清查工作。《通知》指出,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将全面梳理招生工作中存在的招生宣传不实、招生行为不规范、招生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确保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招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江苏省教育厅表示,此次清查对象包括全省高等职业院校、中等职业学校。要求省内各地各校严查十类违规招生行为:通过虚假宣传、违规承诺吸引或欺骗考生入学;雇用在校学生及社会中介机构组织生源并介入招生录取工作;有偿组织生源,向生源学校支付进校费、劳务费等各种费用;代替考生填报院校志愿;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额外费用;用预收费的方式提前向考生收取学费;录取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对没有备案或没有安排招生计划的专业进行招生;向未录取考生提前发放录取通知书;招收所谓预科班(初中三年级学生提前进入中职就读;中职三年级学生提前进入高职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