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 | 菠萝校车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弘成立业更新招股书;闪电教育成立上市筹备会;多所高校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2019-06-10 20:40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 | 菠萝校车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弘成立业更新招股书;闪电教育成立上市筹备会;多所高校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发力幼儿逻辑思维教育,菠萝校车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今日,幼儿逻辑思维教育品牌菠萝校车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由闽商个人企业家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课程迭代及市场推广。

据了解,菠萝校车逻辑思维教育品牌成立于2016年11月,专注于0-6岁幼儿逻辑思维训练,培养幼儿多元思维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自主研发的游戏化动画课程及教、学具,及具有“教、学、评、练、测”模块的SaaS教学管理系统,通过搭建线下沉浸式动漫互动教学场景,全面赋能幼儿园,帮助幼儿园建立特色教学及提升招生能力。

【行业热点】

1、高校信息化提供商弘成立业更新招股书,2018年营收6.1亿元

近日,北京弘成立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向深交所递交了招股书,计划发行每股面值1元,规模不超过7080万股的新股。招股书显示,公司2016、2017、2018年分别实现营收4.4亿元、5.5亿元、6.1亿元。

据了解,北京弘成立业科技股份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国内高等院校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提供技术平台开发及运营维护、校外学习中心服务等综合服务。从1999年起北京弘成相继与东北财经大学、重庆大学等8所高等院校在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方面开展业务合作。截至2018 年12月末,公司共设有校外学习中心56 家。报告期内,公司与20所高等院校开展校外学习中心业务合作。

2、闪电教育成立上市筹备会,计划5年内上市

近日,闪电教育集团宣布成立上市筹备会,计划在5年内完成上市,将在上市目标下不断优化组织架构,此外,还为未来5年设定了20%以上的年增长目标,将通过事业合伙人机制加速小天鹅“百城千校计划”。

据了解,南京闪电教育集团旗下业务包括小天鹅事业部、七彩美育双师课堂事业部、闪电公益(送美育下乡)、闪电商学等,在全国范围内皆有布局。

有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2年的小天鹅艺术中心是南京闪电教育集团的核心业务,主要面向4—16岁的学员,提供美术、书法、主持表演、舞蹈、跆拳道等一站式综合艺术培训服务。近年来,闪电教育还进行了“互联网+艺术教育”的尝试,并推出了线上线下互动直播教学的七彩美育双师课堂。据了解,七彩美育双师课堂推广至今,已有培训机构双师基地431家,并与127家中小学及幼儿园取得合作。

3、多所高校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专业

近日,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与华为的合作引发热议,除此以外,还有一批名校也与华为签合作协议。梳理发现,这些协议涉及到的专业有: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

6月5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与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华为公司签署5G创新应用合作协议,和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各方优势,通过建设校园5G实验网络、边缘计算中心等基础设施,为学校优势学科与智能技术融合提供平台支撑。

5月6日,中国海洋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能高性能计算技术联合实验室。双方将依托华为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计算设备,发挥中国海大的学科优势,共同围绕全球气候气象精细预测、海洋生物医药资源精准开发、智慧产业经济精细服务等重要领域,携手打造生态体系。5月30日上午,华为重庆智能化城市峰会在重庆举行。

4、天津市民办幼儿园新规:非营利性民办园不得连锁加盟

近日,天津市教委对《民办幼儿园设置标准》做出修改。修改后的民办园设置标准由此前的12条增至30条,且新标准自2019年4月30日起开始施行。其中,文件明确,以统一品牌、统一字号、统一标识或统一管理等为特征的连锁经营形式设立的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其办学出资应全部或主要由总部提供,不得以特许连锁(加盟连锁)形式设立。

除此之外,文件要求,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幼儿园。其他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应当经主管的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对于民办园的名字,文件也有明确规定:不得冠以"中国""中华""全国""国际""世界""全球""双语""艺术""特色"等字样。

5、苹果儿童类应用禁止接入第三方链接、广告和分析工具,教育产品流量变现或遭阻

日前,苹果更新了应用审核中有关“儿童类(Kids Category)”的规定。根据新规,苹果应用商店中儿童类应用不再允许包含第三方链接、广告和分析工具。

苹果在新版规定中称,希望加入儿童类分类的应用应注重为年轻用户打造更好的使用体验。为此,儿童类应用不得接入外部链接,也不能将付费入口和其他可能会令儿童分心的内容直接呈现在儿童面前。与此同时,苹果应用商店里的儿童类应用也不得含有第三方广告或分析工具。苹果还提醒开发者应注意与收集儿童数据相关的隐私法律规定。

6、掌门1对1携手清华,积极心理学教育助推素质教育融合发展

今日,掌门1对1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联合科研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举行。今后,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将为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撑。

本次战略合作内容将包括积极心理学课题研究、教师联合培养,积极心理学课堂以及深入清华校园的实践活动。掌门1对1也将通过这次科研合作,在高校学术资源的支持下,让积极心理学理论与方法融入K12教学领域,建立起符合儿童、青少年幸福成长需求的更为科学的教学体系。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