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传平安集团秘密收购在线教育独角兽 iTutorGroup;博鸟绘本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DJI大疆创新推出首款教育机器人S1
2019-06-12 19:21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传平安集团秘密收购在线教育独角兽 iTutorGroup;博鸟绘本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DJI大疆创新推出首款教育机器人S1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博鸟绘本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近日,会员制亲子阅读平台博鸟绘本已完成近千万元A轮融资,由清科创投领投,中寰投资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品类扩张、仓库物流网络建立、市场拓展和技术研发。此前,博鸟绘本曾获得真格基金、立元投资、华旦天使等多家机构的数轮投资。

据了解,博鸟绘本上线于2017年12月,用户通过博鸟绘本小程序、微信公众号、App、支付宝信用入口即可租赁绘本,来回包邮、上门取件。现在博鸟绘本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百万,会员数量超10万,平均日订单量超过1500单,峰值可达3000单以上。

【行业热点】

1、传平安集团秘密收购在线教育独角兽 iTutorGroup

根据36氪今日报道,36氪从多个信源处了解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正在对在线教育独角兽公司iTutorGroup进行股权收购,交易金额约5亿美元。消息人士称,平安集团接管后,iTutorGroup将作为平安旗下子公司独立运营。

36氪就此事向iTutorGroup和平安集团求证,iTutorGroup否认了此消息,平安集团则表示,不予置评。

2、DJI大疆创新推出首款教育机器人S1  

DJI大疆创新宣布推出其首款教育机器人:机甲大师RoboMaster S1 (以下部分简称S1)。据了解,该产品配备了光、声、力等多种传感器以及中央处理器,再结合定制无刷电机、全向移动底盘和高精度云台,可满足用户竞技需求的同时学习机器人、人工智能和编程知识。大疆方面表示,机器人教育是大疆持续重点投入的方向之一。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