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ABC SKY完成近2000万元种子轮融资;秀强股份拟以2.8亿元出售幼教资产;21世纪教育变更1.73亿港元IPO所得款用途
2019-06-14 19:08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ABC SKY完成近2000万元种子轮融资;秀强股份拟以2.8亿元出售幼教资产;21世纪教育变更1.73亿港元IPO所得款用途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ABC SKY完成近 2000 万元种子轮融资

今日,线下国际幼儿英语阅读品牌 ABC SKY 宣布完成近 2000 万元种子轮融资,由北京华智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升级(原品牌:很久很久以前儿童书院)、教学及 IT 系统开发。   

据了解,ABC SKY 成立于 2016 年,前身是一家以教学为主体的网红书院(很久很久以前儿童书院),童书储藏量为 3 万册,其中75%为原版图书,ABC SKY 现基于书院这一线下场景,用三年半时间研发并上线了课程体系和自适应 IT 系统,用于学龄前儿童英语启蒙教学,构建学龄前儿童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行业热点】

1、秀强股份放弃双主业,拟2.8亿元“甩掉幼教包袱”?

秀强股份于6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作价2.8亿元向公司控股股东宿迁市新星投资有限公司出售其上市公司幼儿教育业务经营性资产和相关负债。公告称,此次交易的原因在于国内教育行业新政策的出台,以及幼儿教育产业未来经营情况的不确定性。

据了解,秀强股份成立于1992年,主营业务为玻璃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5年开始布局教育,并逐渐形成双业驱动的业务模式,教育板块主要包括经营直营幼儿园实体、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输出、开发推广幼儿园线上平台“秀强家园”APP等业务。下属幼儿教育业务包括4家全资子公司:杭州全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童梦幼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徐州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伴随交易带来的幼教资产剥离,也意味着秀强经营四年的双主业模式,彻底结束。

2、21世纪教育变更1.73亿港元IPO所得款用途,由幼教转向职教和素质教育

近日,港股上市公司21世纪教育透过公告宣布IPO募得款项的用途。其中,原计划用于收购整合第三方幼儿园品牌的1.73亿港元所得款被转为投资和收购职业教育、素质教育、专本科院校相关资产。

21世纪教育称,变动上市所得款用途的主要原因在于2018年11月15日发布的政策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禁止上市公司通过股票市场融资、发行股份或现金支付购买营利性幼儿园,民办园也被禁止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

3、天润数娱拟与致远恒盈成立数字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不超5亿元

今日,天润数娱发布公告称,拟与广西钦州中马钦州产业园区致远恒盈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设立在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不超过5亿元,ST天润暂定出资金额不超1亿元,首期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投资对象为文化传媒及互联网科技、大数据、游戏和教育等产业领域的高成长企业,重点推动数字娱乐产业行业持续发展的企业。

据了解,致远恒盈成立于2018年9月,系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的专项招商基金,基金规模2亿元,投资行业包括但不限于医疗大健康产业、TMT行业、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等领域。

4、腾跃校长在线推出to B大语文品牌“方唐文学”

近日,培训机构校长在线学习平台腾跃校长在线推出大语文品牌——方唐文学,采用双师直播模式,为教育机构输送课程体系并提供招生续班及管理体系等运营支持。其课程体系包括文学经典、满分阅读、创意写作课程。  

据了解,目前方唐文学已经走进全国近100家教培机构,累计服务学生超过5000人;前50%的合作校寒春续班率达89%,满班率平均在80%以上;全部合作校平均续费率接近80%,体验课的报名转化率在50%以上,公开课到正价课的转化率达84%,引流课到正价课的转化率达94%。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