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彩跃未来全资收购100%彩翼品牌和课程内容资产;在线教育全国性监管文件将发布;教育部表示2019年底实现幼儿园责任督学监督全覆盖;
2019-06-20 18:35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彩跃未来全资收购100%彩翼品牌和课程内容资产;在线教育全国性监管文件将发布;教育部表示2019年底实现幼儿园责任督学监督全覆盖;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早教智能硬件商“子乐科技”完成A轮5500万融资 

近日,早教智能硬件商子乐科技宣布完成5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老股东险峰长青跟投。

杜丫丫学英语是一家学龄前儿童启蒙教育服务,将AI科技赋能传统英语教学, 致力于为0—7岁学龄前儿童提供科学、专业、有趣的个性化英语启蒙教育服务。

2、火箭实验室获数百万种子轮融资

近日,火箭实验室获得数百万种子轮投资,由信大气象研究院领投,该资金主要用于课程体系的研发和硬件设备的投入上。

火箭实验室是一家机器人编程教育服务商,依托于大疆旗下 Tello Edu 及近期面世的RoboMaster 机甲大师 S1 作为核心教学设备,火箭实验室正在研发围绕 3-18 岁青少年的机器人编程阶梯式课程体系。 致力于普及青少年STEAM教育。

3、慧嘉科技完成千万天使轮融资 

今日,慧嘉科技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获得史丹利继承人高凯杰先生1000万元战略投资,高凯杰先生通过战略投资慧嘉科技,正式宣布进军AR、VR文化教育科技领域。

慧嘉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虚拟现实教育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国内虚拟现实教育服务的领先品牌。

【行业热点】

1、彩跃未来全资收购100%彩翼品牌和课程内容资产  

近日,彩跃未来儿童美术教育机构发公告称,北京致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北京彩跃未来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20日全资收购100%彩翼品牌和课程内容资产。彩翼儿童美术创立于2006年,曾获得天使投资人、现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天使投资,专注于为2.5-12岁孩子提供艺术教育培训。

北京致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拥有彩翼唯一、独家的品牌加盟权及品牌推广专属权。自收购日起,北京彩翼艺术培训有限公司不再拥有彩翼品牌所有权、品牌加盟权、品牌推广权、课程内容使用权等。

2、教育部:2019年底实现幼儿园责任督学监督全覆盖

近日教育部印发《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要在2019年底前实现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办法》明确,教育督导部门原则上要按1人负责5所左右幼儿园的标准配备责任督学,责任督学负责监督指导幼儿园安全管理、规范办园、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

责任督学要履行的职责包括如监督指导幼儿园安全管理情况,监督指导幼儿园规范办园情况,监督指导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完成教育督导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责任督学参照《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规程》对幼儿园实施督导,每月不得少于1次。

3、在线教育全国性监管文件将发布

首份针对在线教育行业发展、规范问题的全国性监管文件,正在酝酿当中。经过近年的迅猛发展,在线教育行业暴露出各种短板和乱象。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曾表示,对部分线下培训教育机构转移到线上的问题,已经研究制定综合治理文件,对其进行规范,要“线上线下综合治理”。据媒体报道,这份文件将于近期发布。事实上,近一年来,各地也在探索对在线教育的治理和监管措施,为全国性政策实施提供参考。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