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博实乐收购两所英国K12学校;凯文教育回应深交所问询;氪涵教育、图样教育、火箭实验室完成融资
2019-06-21 18:21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博实乐收购两所英国K12学校;凯文教育回应深交所问询;氪涵教育、图样教育、火箭实验室完成融资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氪涵教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K12在线大班双师平台氪涵教育宣布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佳一教育领投,南京平衡基金跟投。

氪涵教育是一个K12在线大班双师平台,致力于中小学一对一在线教育,基于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为他们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培养综合能力;智能学习系统和教学环境,精准定位。

2、图样教育完成500万Pre-A轮融资

图样教育已于2018年7月完成500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比邻创投。图样教育创始人申一帆表示,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人员扩充、产品课程迭代以及市场推广等三个方面。此前(2017年),图样教育还完成了300万天使轮融资。

3、核心教学设备依托大疆机器人,火箭实验室获数百万种子轮融资

近日,机器人编程教育公司火箭实验室获数百万种子轮融资,由信大气象研究院投资。火箭实验室是一家机器人编程教育服务商,致力于普及青少年STEAM教育,核心教学设备依托于大疆旗下Tello Edu及近期面世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S1。该公司目前正在研发围绕3-18岁青少年的机器人编程阶梯式课程体系。

【行业热点】

1、博实乐收购两所英国K12学校

据博实乐(BEDU:NYSE)官微显示,其已签署协议收购英国St Michael’School(圣迈克尔学校)和Bosworth Independent College(博斯沃思学校)两所学校100%股权,总对价为3800万英镑。此次收购预计在2019年9月完成交割。

圣迈克尔学校是一所私立K12学校,创建于1923年,为3-18岁青少年儿童提供走读和寄宿制教育,目前学校有超400名学生,其中大部分是走读生,还有超过16个国家的国际生。博斯沃思学校是一所私立寄宿制学院,创建于1977年,为13-19岁学生提供私立寄宿制教育服务,目前学校有超300名学生,其中包括来自39个国家的200多名国际生。

2、科学队长与优客工场达成战略合作

科学教育品牌科学队长宣布与共享办公平台优客工场达成战略合作。科学队长全面入驻优客工场,双方将在社区空间、会员权益等方面展开合作,探索新教育及科学社区场景的构建。

据悉,科学队长成立于2015年,由100多位科学家和1000多位专家系统参与其课程研发教学,涵盖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宇宙与地球、工程与技术四大学科领域。

3、凯文教育回应问询:两所学校尚未满员导致2018扣非净利润为负数

近日,凯文教育针对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凯文教育方面表示,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为负数的主要原因是两所学校成立2-3年,学生尚未达到满员,同时朝阳凯文学校的房屋建筑物于2017年9月部分转固,2017年末全部达到可使用状态,导致本期折旧额大幅增加;2018年8月海淀凯文学校游泳馆改造工程完工,导致本期长期待摊费用摊销成本增加所致。

凯文教育还称,2018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主要是受到2018年固定成本增加及2017年处置桥梁资产产生投资收益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凯文教育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1.06亿元。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