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美术宝完成了4000万美元C1轮融资;新东方在线多个部门高管变阵;学而思编程深入布局少儿编程赛道
2019-06-25 18:06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美术宝完成了4000万美元C1轮融资;新东方在线多个部门高管变阵;学而思编程深入布局少儿编程赛道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美术宝完成了4000万美元C1轮融资 

近日美术宝完成了 4000 万美元 C1 轮融资,本轮由腾讯领投,蓝驰创投、弘毅投资、微光创投、华联长山兴投资、创致投资跟投,高鹄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美术宝是一个美术教育综合服务平台,为美术生及绘画爱好者提供线上美术作品点评、视频示范教学等,采用领先的视频流媒体技术和语音点评技术实现交流互动。

2、梧童科技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儿童指尖交互机器人梧童科技近日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浩方创投领投、硅谷最大加速器 Plug And Play、原腾讯搜索业务总经理林松跟投。本次融资主要用于内容升级和市场推广。

据悉,梧童科技隶属于2017年5月成立的深圳梧童科技有限公司,由硅谷创业加速器Plug And Play投资孵化。针对3-6岁学龄前儿童,以“故事机+游戏关卡+教育内容”的模式切入玩具市场,主要研发传统玩具、手机和平板、早教机器人等产品。

【行业热点】

1、新东方在线多个部门高管变阵

据深响报道,在上市近三个月中,新东方在线已有多个部门的“一把手”发生变化。在这个变动行列中的,包括英语学习事业部总经理张枫、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多纳)陈婉青这样的一线业务部门领导,也包括客服部总监蔡凌、互联网中台部包颖等支持部门负责人。

其中,新东方在线内部发文显示,张枫因个人原因离职,由贺锐奇接任;而包颖据了解则已调往新东方旗下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职上网。相关知情人士还透露,现任新东方在线COO潘欣、CTO曾明等,也已经进入了挂职没有实权的状态。

继任的负责人大多是新东方非在线业务上的“老人”。比如接过英语学习事业部总经理职务的贺锐奇,在新东方的时间就已经超过8年。

2、威创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科学城集团

威创股份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威创投资拟将10%股份转让给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每股转让价格为5.3元,转让总价为4.8亿元。转让完成后,控股股东威创投资还持有23.21%股份。据悉,此次威创股份转让目的在于为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目标,优化公司的股东结构,控股股东威创投资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

3、学而思编程发布智能学习产品,深入布局少儿编程赛道

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的学而思编程,近日正式发布智能硬件和智能学习系统。据介绍,升级后的学而思编程,将从暑假班开始搭配硬件进行教学。本次发布的学习硬件包括了智能光环板,内置wifi、蓝牙、麦克风等多个传感器,不仅能把编程和机器结合起来,还能学习传感器知识,打通多学科的联系。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