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乂渠」获阿卡索 800 万元 Pre-A+ 轮融资;颂大教育、土星教育因未披露2018年年报存在股票被终止挂牌风险
2019-06-27 21:19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乂渠」获阿卡索 800 万元 Pre-A+ 轮融资;颂大教育、土星教育因未披露2018年年报存在股票被终止挂牌风险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并购】

1、「乂渠」获阿卡索 800 万元 Pre-A+ 轮融资

教育行业渠道服务商、黑马营19期、重度垂直实验室学员企业——“乂渠”宣布完成了阿卡索800 万元 Pre-A+轮融资。在此之前,乂渠曾于2018年8月,完成13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乂学教育和创业黑马。

乂渠最初的定位是一家为企业主提供全流程定制渠道服务的公司,服务包括项目包装、PPT制作、预算分拆、客服培训、市场调研,到组织架构设计、渠道建设,再到成交期的合同拟定、谈判、打款。在客户选择上,乂渠“贵精不贵多”,目前服务的是阿卡索、乂学、昂立三家公司,后两者月均开店 50 家,乂渠 2018 年营收近 5000 万。

【行业热点】

1、豌豆思维与大V店达成合作,发布“10万妈妈计划”

未来豌豆思维与大V店将通过“10W妈妈计划”继续加深合作,提供专属10W+妈妈的思维课程福利、优质教育服务以及亲子教育模式。此外,豌豆思维还将为大V店所有会员妈妈提供专属福利——“豌豆思维益智思维AI互动训练营”,其中包括10节课程和细致的社群服务,并提供各种育儿知识讲座和课程分享。

2、和晶科技第三大股东减持套现7047万元

近日,和晶科技(300279.SZ)发布公告称,其第三大股东张晨阳已减持股份1194.91万股,减持比例约为2.66%,总套现金额约7047.5万元。

减持方式分为两种: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减持均价为6.31元/股,减持股数为448.91万股,套现约2832.6万元;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减持均价为5.65元/股,减持股数为746万股,套现约4214.9万元。

截至日前,该股东还持有股份2378.58万股(占总股本5.29%)。此次减持完毕后,还剩此前减持计划的151.92万股未完成。

3、颂大教育因未披露2018年年报存在股票被终止挂牌风险

颂大教育(430244.OC)发布公告称因未在规定时间内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颂大教育原定于2019年4月23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披露2018年年报。因年报相关材料尚未准备齐全,公司无法在2019年4月30日之前(含2019年4月30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和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披露年报的日期为2019年6月28日。如公司于2019年6月30日前仍无法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存在公司股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4、土星教育因未披露2018年年报存在股票被终止挂牌风险

土星教育(430107.OC)发布公告称因未在规定时间内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土星教育股票自2019年5月6日起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暂停转让,直至按规定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后恢复转让。因此,公司如未能在2019年6月28日前(含当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的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于2019年6月28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

5、小鹅通品牌战略升级,新教育解决方案赋能教育机构转型

作为吴晓波频道等知识付费公司的技术服务商,小鹅通在6月27日宣布转型为教育行业的技术服务商,开始推出针对教育培训机构招生、排课、管理等技术服务产品。

小鹅通COO樊晓星在发布会上表示,早期知识付费课程是“大V”们变现的方式,而从2018年开始,用户更加关注知识付费课程的内容质量,因此许多知识付费公司已经从简单的“卖货”走向教育服务。在知识付费转型教育的公司之外,小鹅通也看到了传统教育培训机构对线上招生的需求。

火柴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