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有料短视频受捧,刷宝如何能一路走红
2019-07-01 18:54 刷宝

2有趣、有料短视频受捧,刷宝如何能一路走红

6月12日,36氪研究院发布了2019《短视频平台用户调研报告》,报告显示用户已经将短视频平台作为学习工具。

据报告统计,2018年短视频行业已拥有近6.5亿用户,真实、有趣、分享、学习的特点已成为用户使用短视频平台时考虑的关键词。

随着5G的商用,短视频行业的市场下沉,行业还会继续增长,并且会不断有新的玩家加入。

在36氪的调查报告中显示,为了学习知识、技能和分享生活的用户都占比超过六成,87%的受访者表示,比起刻意的表演,他们更在意视频内容的真实感,他们会关注自己职业、行业相关的短视频内容,这将决定平台长期的生命力、活跃度和用户忠诚度。

以短视频平台刷宝为例。在刷宝APP中,200多条视频中占比最大的是技能教学视频,比例高达38%。

教学范围包括“画画的技巧”、“职场小知识” 、“历史小知识” 、“时政解读” 、“手机评测”、“美食做法”等等。

女孩子可以在刷宝中找到“怎样切出好看的西瓜”、“白色衣服怎样洗得透亮”、“20万怎么买车不踩坑”和“生夏季穿搭技巧”等内容。

男生也可以刷到女朋友例假时期哄人的“求生技能”,玩游戏应该注意的细节、运动的技巧等。

刷宝的内容具有事实属性、风格属性、知识属性。

在刷宝短视频的内容中,所谓的教学视频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科学知识,大都是生活中的小技巧、虽然常见,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而且十分实用。

这些视频能够快速抓住用户们的情绪和痛点,帮助、吸引更多的用户。

除了短视频平台上应有的图片视频编辑功能外,刷宝还创新性的增加了元宝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看视频获得元宝,而元宝则可以提现,变为真实的现金。这还只是初期的元宝功能,据刷宝内部人员透露,刷宝初了兑现奖励之外,还可以刷出明星周边、公益项目等更丰富内容。

《短视频平台用户调研报告》显示,目前短视频平台中有73%的用户是青年人,与网民群体有着较大的重合,其中小镇青年用户占比高达49%。

虽然短视频在一二线城市的用户比重仍然占据一位,但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5成。下沉市场或将成为短视频行业新的流量入口和增长点。

随着短视频行业下沉的发展趋势来看,刷宝的元宝功能可谓是恰到好处。

36氪研究院认为,短视频行业竞争正进入新阶段,用户需求的迭代不容忽视。目前,庞大的群体偏好带动了整个短视频行业在内容上做出改变。

随着5G时代到来,短视频行业将会极大可能会出现重新洗牌的可能,一个内容受用户欢迎、具有创新功能的应用将会更加受到用户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