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部落“餐饮行业周”分享舌尖上的经营 专业化直播激活餐饮品牌内生动力
2020-04-24 12:58 58部落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餐饮企业带来不少打击,众多餐饮企业希望实现疫期创新管理,提升综合竞争力。4月15日-17日,58部落带来“餐饮行业周”系列直播,邀请三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带来“舌尖上”的经营秘笈,优质内容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激活餐饮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直播不仅让业内人士有所收获,也吸引了广大网友踊跃加入到这场与美食有关的直播中来。

在58部落“餐饮行业周”系列直播中,熹炭炉端烧、天正河豚、巴奴毛肚火锅三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分别走入直播间,围绕“如何靠一款菜品让一家餐厅火爆全网”、“从国内禁止食用到安心食用,这家餐饮品牌都做了哪些努力”、“大型连锁餐饮在管人、管菜、管服务上有哪些秘诀”三大话题进行了分享,为58部落用户带来了满满的实践干货。

熹炭炉端烧是北京知名的日料品牌,其负责人在58部落直播中介绍,餐馆的网红菜品“鹅肝温泉蛋饭”十分畅销,获得了1000万人关注,爆款菜品必须选材精致、制作精心,口感丰富调味不腻。熹炭炉端烧负责人还提醒58部落网友,创业开餐厅有一些“雷”不能踩,应当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好。

而北京餐饮品牌天正河豚则因菜肴鲜美、食用安心,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在58部落直播中,天正河豚负责人介绍了该店的河豚鱼肝、炸河豚鱼骨、河豚鱼刺身、河豚鱼生鱼片、西京酱烤河豚鱼等菜式,并结合经营实际,向58部落网友讲授了如何改变国内河豚饮食文化,以及如何打造餐饮品牌IP。

创立于2001年的巴奴毛肚火锅,开创了毛肚火锅品类,并采用“木瓜蛋白酶嫩化”技术,提升毛肚制作标准。巴奴毛肚火锅负责人做客58部落直播间,以超6000员工的高度自律管理实践,以及65家门店的口味统一为例子,介绍了大型连锁餐饮在管人、管菜、管服务上的秘诀,使58部落网友受益匪浅。

作为58同城旗下的优质内容社区,58部落不仅通过直播方式分享品牌餐饮经营诀窍,为58部落上从事餐饮工作的企业主、餐饮管理、厨师等提供创新思路,也向广大用户推荐了美食打卡地和网红精品菜,促进走进直播间的品牌餐饮企业导流获客。此外,餐饮行业从业者及餐饮兴趣爱好者还汇聚58部落“餐饮一家人”部落圈子,为网友带来分享、制作享美食的经历及经验,供用户们交心谈心,探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在58部落“餐饮一家人”部落中,很多网友乐于分享自己的厨艺,曾在58部落开美食直播的@馨妈美食记录,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葱油卷饼的制作过程,焦酥的外皮、细碎的芝麻看上去就让人很有食欲。@馨妈美食记录表示,迈出了直播的第一步后,她会更加用心做美食,与网友们分享美味故事。

疫情当前,58同城旗下58部落携手招聘、房产、汽车、本地生活服务等业务线,创新社区内容服务形式,以行业直播、话题探讨等方式,为用户带来放心周到的“内容+服务”,帮助企业展示形象、推介品牌,加速用户转化。相信在58部落的助力下,餐饮企业将加速创新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