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纪云备婚走红,BTV报道直播助攻武汉复苏
2020-04-26 16:35 婚礼纪

近日,BTV新闻频道对婚礼纪发布的《2020年全球首份“云备婚”数据报告》进行报道。从春节到复工,网友开启“万物皆可云”模式。疫情下超八成新人不会取消婚礼,九成新人热衷“云备婚”,60%新人线上备婚时长超过2.5小时。同时,结婚商家掀起线上开店潮,直播让店铺收藏加购提升2.5倍,报复式结婚消费将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426142316.png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后、清华大学文产规划设计院院长李季在接受BTV记者采访时表示,结婚消费是一个三万亿的市场,云备婚为消费者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也意味着传统的商业业态正在向数字化商业业态转型,形成了消费量与日俱增的新型购物场景。

在报道中提到,婚礼纪在武汉重启时,开设武汉专场直播带货受到广泛关注。这是婚礼纪“云复苏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帮助武汉众多结婚商家实现快速复工。婚礼纪数据显示,武汉地区婚礼策划、婚纱照、婚纱、珠宝等多个结婚类目,访问预约量是疫情前的413%。新增旗舰店同比增长307%。

不少商家对下半年结婚消费持乐观态度,目前档期预约已趋爆满。婚礼纪平台口碑商家武汉唯一视觉婚纱摄影工作室负责人谈到,“疫情的影响较为严重,而婚礼纪智能产品、线上店铺运营培训、直播等系列数字化举措,高效地链接了我们和用户,帮助我们快速实现云复工,也希望能够基于服务更多新人,让被延期的幸福更加圆满。”

疫情危中有机,线上交易宅家经济异军突起,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并参与了数字化构筑起的免疫力。专家还表示,智能信息技术应用提供的信息服务成为一条帮助更多人的抗疫战线,凸显数字基础设施的平台力量和社会价值,折射出数字基础设施重要作用。

婚礼纪创始人兼CEO俞哲表示,未来婚礼纪将持续在结婚生活服务领域深耕,解决服务端和需求端的效率匹配问题,提供结婚产业整体解决方案,加速结婚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