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逛百联 直播上海|百联阿里携手共创零售数字化升级新标杆
2020-04-30 15:44 百联

上海“五五购物节”开启在即,又一数字化购物新模式诞生!上海商业旗舰百联集团与阿里巴巴将共同率先打造一批标杆性的新零售商圈,以数字化新模式强力释放消费需求。

5a2ffa98a82255b90bd8575c680b9eb

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旭存、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浦静波、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资深专家刘新征(从左至右)

4月30日,百联集团携手阿里巴巴共同打造“云逛百联·直播上海”活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岚现场见证。百联直播旗舰店亮相天猫,直播间内,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购物中心事业部总经理陈旭存现场开播:“各位宝宝下午好,欢迎大家跟我一起‘云逛百联’!”。位于浦东的百联世博源购物中心、闵行的百联南方购物中心、长宁的百联西郊购物中心、杨浦的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同时登上淘宝直播。

dd70c6eacb37e09d682fc15f1e88eef

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旭存在百联官方直播旗舰店开播

围绕即将开幕的上海“五五购物节”,双方将针对消费者需求,聚集优势资源,在天猫平台举办“商场直播日”,在百联首批四家门店,让消费者体验“云逛商场”、“直播购物”,足不出户便可“买买买”的便捷。

同时,百联还通过支付宝发放8万张“百联消费券”,可以和商场的折扣券叠加使用。用户逛到这4家百联旗下购物中心周边3至5公里,就可以在支付宝上收到这份定向的福利。

从精品杂货扎堆的百联购物中心B层“逛”到楼上的服饰、美食,不仅是上海本地的老顾客,全国消费者都可以足不出户“云逛百联”,体验上海的新消费风貌。在主播镜头下看中一款很“嗲”的商品,可在手机上直接下单,享受聚划算的大力度优惠,由百联的商场专柜直接发货。此外,消费者可以请饿了么骑士从百联购物中心的美食商铺里送出外卖。

日前,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指出,要科学研判经济社会大趋势,牢牢抓住产业变革大机遇,加快推动在线新经济大发展,全力打响新生代互联网经济品牌。“五五购物节”既是上海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重要节点,也是上海商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城市在线经济发展的契机。在这期间,百联集团与阿里巴巴在新零售消费领域的合作探索,无疑将成为中国零售业数字化转型创新的新样本。

百联此次回馈消费者力度大,通过多平台发放消费券,让消费者线上领券逛商场,“团好货、看直播、集优惠”,线下折扣随心购,“逛商店、看首秀、买新品”,体验“到店宅家兜商场”的消费新乐趣,营造浓厚的新零售购物体验与消费氛围。同时,将“上海购物”品牌输出到更广阔的市场,也成为了行业转型升级、共创美好生活的一个标杆。

百联集团副总裁浦静波表示,百联秉承开放合作、融合发展理念,不仅加快发展内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还积极探索与外部平台加强“线上线下+内外平台间”互动。此次活动,聚焦打响“上海云购物”新品牌,打造数字化商圈、商街、商场的转型升级,充分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百联携手阿里尝试商场淘宝直播,实现“卖全国”、“卖全球”的消费目标,最大力度促进消费回补与潜力释放,更好发挥消费作为经济增长第一动力的作用。

691a35d7a36995baed66d0281eddb65

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浦静波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阿里巴巴4月重启“春雷计划”,全力投入经济复苏这一仗,创造新消费就是激活内需的一声春雷。与百联的合作将为商圈创造新场景,激发新需求,进而持续不断地为上海带来新消费增量。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