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公益携手宁夏残联 三大举措助力残疾人群体实现就业梦
2020-05-09 12:04 58同城

5月8日,北京五八公益基金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签署公益合作协议,共同实施“创翼计划”助残就业项目,由58公益发挥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开展一系列公益助残服务,促进宁夏地区的残疾人求职者充分高质量就业。宁夏残联副理事长董万军,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凡,58同城党委书记、北京五八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北京五八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洪跃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58公益代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领导签署了“创翼计划”助残就业合作协议)

  58公益与宁夏残联达成合作协议 三大帮扶举措助推残疾人就业

在签约仪式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董万军发表致辞,他高度肯定了58同城为助残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也希望58同城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助推宁夏助残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还呼吁广大企业积极参与“创翼计划”,入驻58同城平台,提供助残公益岗位,帮助残疾人重返社会、自食其力。

(宁夏自治区签约会场)

(北京签约分会场)

58同城党委书记、北京五八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远程参加了此次“云签约”仪式,她表示,很荣幸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到来前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开展合作。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残疾人群体格外关注,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新时代要求。响应党中央号召,58同城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起“创翼计划”以来,不断探索互联网与助残就业融合的方向。在本次合作中,58公益将携手宁夏残联,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培训、特定群体的岗位推荐、线上招聘会等一系列公益助残服务,实施三大帮扶措施,促进宁夏地区残疾人更充分高质量就业。

首先,58公益将加大线上培训力度,不断创新残疾人就业培训形式。疫情防控期间,“创翼计划”及时推出适合残疾人居家学习的30多节线上职业素养培训课程,并全部采用视频授课方式,得到了残疾人群体的青睐,以及中残联、各省残联的肯定。未来,58公益将在宁夏地区大力推广线上培训,让整个自治区的残疾人体验到高效、便捷的线上培训内容,不断提升就业能力,激发融入社会的积极心态。

其次,58公益将着重做好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工作,提高就业质量。基于58同城的招聘业务经验和自治区残疾人大学生的特点,“创翼计划”工作人员将深入宁夏各类用人单位开展调研,精准掌握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常态化开展就业推介活动,帮助更多残疾人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最后,58公益还将加大对贫困残疾人的帮扶,拓宽就业渠道。58公益将凭借互联网资源和流量优势、大数据算法的职位精准匹配、多项无障碍的求职功能和海量的岗位信息导入,为宁夏地区贫困残疾人群体匹配更多适合且稳定的就业岗位,真正让脱贫致富路上“无人掉队”。

  58同城善举覆盖全国,“创翼计划”助力残疾人实现乐业梦想

此次签约仪式中,58公益代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领导签署了“创翼计划”助残就业合作协议。58同城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探索“互联网+”残疾人就业创业新模式,通过线上开通残疾人招聘专区,线下辅助残疾人就业心理培训和各地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推动残疾人充分高质量就业,帮助贫困残疾人口如期实现就业增收奔小康。

2018年初,58同城携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打造 “创翼计划”,先后在湖南、四川两省试点,号召企业发布面向残疾人的招聘岗位信息13万余条,在专区注册登记的残疾人求职简历4万余份。同时,58同城还在湖南、四川开展了10余场残疾人职业培训及招聘会,数百名残疾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19年10月,58公益基金会与中残联就业指导中心达成正式签约合作,将“创翼计划”推广到全国450多个城市。

在马兰看来,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的合作,是“创翼计划”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她表示,“希望乘互联网高速发展之势,携手宁夏残联为全自治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让互联网在助残就业领域发挥更大的公益效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真正实现残疾人群体的就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