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到家精选构建品质生活服务平台 助力生活服务业有序发展
2020-05-10 15:07 58同城

5月8日,58同城举行以“全力以服,皆得归属”为主题的58神奇日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云直播的形式开展,58同城旗下招聘、房产、本地生活服务等业务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解读58同城的服务升级与战略布局。

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开创了本地服务行业线上获客、线上经营新模式。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化的生活服务解决方案,58同城副总裁李子健以到家精选业务为核心发表主题演讲,从用户端、商户端、行业端解读市场前景,他表示58同城将“全力以服”为用户创造价值、助力商家赢得先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用户第一”提供品质生活服务解决方案

随着整体消费环境的升级,消费者对服务品质、标准要求越来越高,58同城顺应趋势推出到家精选,提供搬家、保洁、保姆月嫂、家电维修等15大品类服务,并建立了统一的服务标准和价格标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品质生活需求,深受消费者青睐。李子健表示:“58同城到家精选希望解决人们生活中的小麻烦,提供品质生活服务解决方案,让消费者选择更简单,服务更放心”。

与传统生活服务平台只提供信息交换不同,到家精选创新性地提出了“互联网家政平台+”的商家扶持模式,从百万商家中甄选出一批实力强、口碑好的商家作为到家精选的服务商,商家需要通过平台进行企业资质认证、缴纳保证金、完成培训等审核流程,并通过在线考试方可“持证上岗”。

此外,针对家政服务价格不透明、不规范的情况,58同城到家精选根据行业类别制定了平台标准价格规范,管道疏通、修锁换锁等行业采用一口价,杜绝加价。浴缸、地漏、马桶、洗菜盆的维修、换件实行全国统一价格,避免消费者“踩坑”。在售后保障方面,58同城联手平安保险全程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为消费者利益维护再加码。

  “全力以服”帮助入驻商家赢得先机

本地生活服务行业具有“大”行业、“小”公司的特点,李子健指出,为了给广大中小商家带来发展先机,58同城到家精选将“全力以服”,依托品牌、投入、技术、服务等优势,通过品牌背书、经营补贴、技术支持、客户服务、流量扶持等一站式服务,为入驻商家创造更大价值。

由于大部分本地服务商户规模小、业务少,在品牌知名度上有一定局限性。58同城充分发挥大品牌的背书作用,每年投入价值超过十亿元广告费用,产生巨大的市场影响力。到家精选平台入驻商户不仅得到了58同城的品牌知名度和平台流量红利,也得到了品牌背书,增强了消费者对商家信任感。

中小微到家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着资金不足的问题,58同城到家精选投入大额资金,对平台商户进行经营补贴,通过免除费用、现金补贴等方式,帮助商家降低成本。2019年,58同城到家精选对平台商家补贴了超过一千万元;2020年,在商家受到疫情较大的影响下,全年对商家的总补贴金额将超过3000万。

针对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管理程度不高、效率较低的情况,58同城到家精选依托领先的LBS和大数据算法,为入驻商家免费提供专业后台管理系统——58智慧家政系统,帮助商户实现商品、订单、服务人员的智能化管理。这套智能后台管理系统易上手、好操作,至少提升30%的经营效率,帮助商家降本增效。

  助力生活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家政服务行业市场预计突破8700亿元,中小微公司是构成家政行业的主要力量。一边是巨大的家政服务市场,另一边是受疫情冲击的到家服务企业,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李子健表示,会坚决地与企业站在一起,助力其完成线上化转型,促进生活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李子健指出,低频、低客单价的本地服务行业,平台效应显著。用户不会为每一个行业而记住一个平台,所以大而全、集散地效应是巨大优势和流量来源。58同城到家精选就具备这样的优势,依托58同城丰富的资源,到家精选将深化“互联网家政开放平台+”模式,为家政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今年4月,58同城到家精选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创新创业重点推介的7个家政类项目之一。到家精选不仅是58同城创新的战略级业务,更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大生意。预计2020年底,到家精选将在全国150个多个城市开展业务,带动7万家企业入驻平台,拉动80万到100万人实现就业。

在李子健看来,58同城到家精选的初心就是“我帮”,2020年会继续加大投入,帮助更多企业扩大收入规模、摆脱经营困难,持续为商家、从业者、消费者、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