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部落职场人系列直播解析美业收入 分享0基础学员到总监的晋级之路
2020-05-15 10:34 58部落

为帮助求职者和职场人了解基础用工行业“背后的故事”, 58部落推出“职场人系列直播”,邀请全国各地职场达人作客直播间,揭秘行业薪资、工作职能、入门技巧等。美业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职业,受到不少求职者的关注,近日,58部落扬州美容美发观察员@请叫我小强 登陆“职场人系列直播”,向网友们介绍了美业员工工作情况,受到58部落网友们的欢迎。

分享0基础到总监级美发师的收入水平,“美容美发圈”吸引457万访客

在58部落“职场人系列直播”中,@请叫我小强 为网友们分享了美业薪资。她介绍,以江苏扬州为例,0基础学员的基本工资1500元,包吃包住;烫染技师的基本收入略高,并且每做一次烫染都会有几块到几十块提成,每月收入约3000-4000元;专业洗头工会有保底工资,一般固定客户也不少,每月有3000-8000元收入;新升职的发型师有5000元底薪,提成21%,但因为新人发型师没有熟客,收入并不太高;总监级发型师的工作很忙,老客户经常排队,月薪20000-40000元;最高级别是店长,但店长一般不剪头发,除非是特约客户,剪发价格比总监高一倍,198元起步。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657.png

作为58同城旗下的优质内容社区,58部落汇聚了导购、外卖员、幼师等众多职场圈子,全国各地的职场人在这里分享工作经历,记录真实生活。“美容美发圈”部落是美业从业者们交流的大本营,网友们围绕美容师、美发师、美甲师、美睫师等细分岗位的日常工作、薪资待遇、必备技能等进行讨论,目前已经发布帖子4.5万个,吸引457万人次访问。

网友畅聊美业日常工作,疫情期间线上沟通客户成常态

许多用户对美业的日常工作很感兴趣,58部落“美容美发圈”的网友们围绕这一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58部落嘉兴美发师@美好回忆 介绍,自己每天一大早去美发店上班,先做好准备工作,用消毒液和酒精给台面消毒,给顾客安全舒适的感觉。58部落温情鼓励师@玉玉 是一名美容师,疫情期间,在线与客户沟通成为新的工作内容,她每天上班的工作是先打扫门店卫生,然后做直播推广服务,下午学习美容技法,包括喷水仪的使用、点穴和按摩手法等,她表示要勤加练习,让技法更加精进,更好地为到店客户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759.png

58部落深圳网友@日式美甲美睫培训七七 则介绍,自己在3月中旬正式复工,由于有不少熟客,自己一发信息,就有客人联系做指甲、做睫毛。美甲店是封闭的小空间,客人到店后需要戴口罩、洗手,并登记姓名和联系方式。受疫情影响,面对面接触的服务业业务量下降,但许多从业者开始在线服务客户,七七的老板就积极鼓励员工录制线上课程,销售网课,开拓更多业务渠道。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839.png

美业的收入待遇也是网友们关心的问题,58部落相关话题吸引了很多用户讨论。在关于#美容和美发哪个更赚钱?#的讨论中,83.3%的用户选择了美容利润更高,58部落上海网友@Sniper762 认为,男性对发型要求不高,剪发频次也较低,美发以女性市场为主,但内容仍然较为单一。美容涵盖皮肤清洁、皮质护理、美甲美肤等内容,受众群体更广、种类多,因此盈利面更大。58部落东莞网友@罗子非鱼 持不同观点,他认为美发是刚需,出席隆重活动也需要美发,与美容相比,美发的需求更大。

围绕#高级美甲师月入3万,是真的吗?#话题,58部落网友也进行了投票,76.5%的网友认为很少有人能达到3万月薪。58部落太原网友@93twfpilg表示,高级美甲师或培训讲师的月收入能达到3万元,这需要过硬的专业技术,并且所在的是大城市。她还介绍,如果是0基础学员,1-2个月学完美甲课程,月入3000-5000元是比较容易实现的。58部落用户@小妍 也表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月入3万元,而且行业竞争激烈,想出类拔萃不容易。

薪资待遇是广大职场人共同关注的话题,在58部落上,许多热爱生活、努力奋斗的网友愿意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与薪资情况,为需要帮助的朋友们提供参考。打开58同城APP,搜索关键词“晒工资”,就能浏览58部落用户关于收入的帖子,发现高收入行业。

美业话题分享解决求职者疑惑,职场人士交流表达从业者心声

对于细分领域众多的美业,求职者与资深职场人关注的焦点不同,例如,新人入行会面临学习哪项技能的疑惑,在#美发?美甲?新人该学哪个?##去专业学校学美容美发美甲靠谱么?#话题中,近65%的用户认为,新人可以先学美甲,易上手。58部落承德网友@青青子衿 认为,美甲相对简单,做坏了可以重来,但头发打理坏了很难修复。而且美发从学徒到出师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学习,急需赚钱的朋友可优先考虑美甲。58部落网友@一帘幽梦 表示,美发比美甲更实用,男要剪发、女要染发和做发型,美甲的只有女性,美发应用面广潜力更大。

在需不需要去专业学校学习美业技能的问题上,67.7%的58部落网友认为无须进专业学校学习。58部落用户@i2s64cvy3表示,自己在实体店当学徒一个月就能学会,没必要专门去学校学习。用户@喂叫你呢 持相同观点,他认为学习技术主要在于实操,在工作中可以一点点积累技术。58部落网友@风雅中带点野 则认为,专业知识还是需要专业学习,专业老师的讲授学员更容易理解和掌握,去学校系统学习对求职者更有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515090922.png

通过视频直播与话题分享,58部落为网友输出直观生动的职场信息,帮助求职者更理性地作出择业决策,使职场人更深入地思考与交流。

未来,58部落“职场人系列直播”将继续拓展到所有职场部落所在行业,以优质社区内容连接万千职场用户,满足不同行业用户的职场资讯获取需求,为求职者和职场人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