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6市均接受高校生先落户后工作 58同城构建技能人才培养生态促就业
2020-05-15 10:34 58同城

日前,山东省1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从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基层就业、加大引才力度、扩大见习规模、加强就业指导等5个方面促进就业。山东还全面放开高校生落户限制,毕业生可在全省16市先落户后就业。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的稳就业工作备受关注。为了帮助人才更加适应数字化经济发展,满足就业市场需求,58同城携手知名教育机构成立58同城大学,培养技能型人才,为企业雇主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从业者。

据悉,58同城与国际领先的最大培训学习平台培生教育资源打通,目标以按实时供需比和薪资大数据实现“精准学习,更好就业”。在58同城CEO姚劲波看来,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变迁,让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迫在眉睫,58同城通过资源优势、流量优势、用户的精准对接,促使58同城大学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摇篮,增强实际工作能力,不断适应变化的岗位需求。

作为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开放大平台,58同城大学致力于开发和推广以应用型紧缺人才、技能培养和产教融合为特色的职业能力标准体系,拥有一支同时具备理论素养与实操经验的教师队伍。同时,58同城大学下设六大技能型人才培训学院,包括:房产经纪大学、人力资源学院、家庭服务学院 、汽车服务学院、设计学院、新媒体营销学院,通过提供多元化技能学习选择,培养专业化技能型人才。

在帮助生活服务业商家数字化转型的同时,58同城大学也将加强在房地产、家政、汽车、商业管理等领域提供人才培训,通过高品质的培训课程,为房产经纪人、普工、家政、客服、快递员等从业者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促进产教融合、助力人才职业技能提升、推动稳定就业,打造生活服务业数字化人才的孵化器和加速器。

目前,在岗专业人员、转岗人员、待业拟就业人员、在校学生以及政府部门行业管理人员都可在58同城大学进行学习,内容培训将按照学员的需求分别进行有侧重点的设计。人才培养单位可与58同城大学签订“培养+推荐”合作协议,接受专业化培训和考评服务。在知名职业教育机构的支持下,58同城大学将为社会人才提供就业技能、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培训和评估认证,为企业雇主提供具备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打造从招生、培训到就业的一站式开放服务平台。

姚劲波对58同城大学充满信心,他表示,58同城大学力求打造开放、合作的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希望与更多专业培训机构合作,共建全面、专业的城市技能型人才发展大平台。未来,58同城大学将在200个城市,打造1000家职业技能培训与就业中心,帮助数亿人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