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欧网宣布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估值近两亿
2016-03-29 09:04 亿欧网 融资 黄渊普

亿欧网的逻辑是先通过内容,去解决线下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然后解决需求服务不对称的问题。

i黑马讯(周路平)3月29日消息 亿欧网向i黑马确认,已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盛景嘉成(盛景网联),A轮投资方高榕资本和乔景资本跟投,总部在杭州的迭代资本也参与了投资。据亿欧网官方透露,此次融资后,亿欧网估值近2亿元。

亿欧网于2014年2月上线,早期以O2O切入,当前定位为创新创业。创始人为黄渊普、王彬和张佳伟。根据亿欧网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2月底,亿欧网的注册用户超过200万,每月独立访客数超过500万。

目前,亿欧网的主要收入来源于门票。其去年在北京举办了三场千人以上的大会,在全国其他近20个城市举办了超过40场线下论坛或线下沙龙,吸引了大量互联网创业者和有互联网转型需求的传统企业负责人参与。亿欧网的大多数活动采取收费制,这是亿欧网很重要的一块儿收入。据其官方透露,2015年全年,亿欧网官方平台售出了近10000张门票,收入200多万元。

关于商业模式,亿欧网倾向于做产业链的需求服务对接,这里的需求服务不是指投融资服务对接。亿欧网的逻辑是先通过内容,去解决线下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然后解决需求服务不对称的问题。

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举例,只看餐饮的编辑记者,掌握了从美团、饿了么等餐饮平台,到为餐厅提供CRM工具的企业,再到toB卖菜的企业,到生鲜冷链配送,甚至包括农场等整条产业链上的资源。“我们希望是把整个串起来,然后当他们产业链里面谁有需求,就给他们找出性价比最高的服务方。”

他认为这种需求大量存在,亿欧网在每篇文章下面都留了记者的个人微信号,他发现,经常性很多人找上门,寻求各种服务和对接。

“实际上你不能是自己做,但这个能不能产业化,还需要探索,尤其这个需求,实际上传统企业在找这需求方面受骗,这个痛点真的是很大的。”黄渊普说。

这种商业模式的难点被认为在于对时间点的把握。2014年时有5%的线下企业开始有转型互联网的行动,但喊互联网转型的人远多于这个比例。黄渊普认为行动和喊是两码事,只有说当30%的人行动起来时,这种做法才能嫁接商业价值。“今年也不会大规模去推这种产品,不然太早了成先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