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集市引领电商扶贫 创新思路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05 15:15 未来集市

摘要:未来集市自9月份开展“故乡计划”公益助农项目以来,始终走在助力精准扶贫的最前线,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探索扶贫新思路,领航电商扶贫的深入发展。

2016年,国家发布《关于促进电商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将电商扶贫纳入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工作体系。如今转眼已至2019年,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许多电商都积极投身到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事业当中。其中,未来集市作为今年初创的电商企业,作为电商行业中的后来者,却对我国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尤为突出的贡献。

未来集市自上线初期,就坚决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故乡计划”公益助农项目。未来集市成功探索出“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的扶贫新思路,并在实践中积极践行这一扶贫思路。未来集市深入到多个贫困地区,与当地政府携手发掘地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并投入资源,借助互联网新技术和电商经济思维帮助他们以特色优质农产品为核心,建立支柱性的产业化的农产品供销链。

据悉,未来集市的举措已经取得了极为可观的成果,帮助了上万名农户成功脱贫。未来集市的扶贫道路将贫困地区的环境优势和农产品生产规律与电商经济深度结合,帮助贫困地区自主创造经济价值,而非以往扶贫的单向性“援助救济”。未来集市成功使得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与市场对接,使得贫困地区的经济与整体经济态势接轨,深度助力了精准扶贫事业。

未来集市“故乡计划”对于我国的脱贫攻坚事业有重要意义。未来集市打开了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的销路,借助电商的优势,弥补了传统农产品产业流通渠道的不足。以往想要让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对接到市场,需要诸多中间过程。贫困地区商业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农产品想要打入市场,需要很大流通成本,这就导致传统思维的扶贫无法实际上帮助农产品焕发市场活力。

未来集市发掘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使之品牌化,并利用自身平台资源,凭借互联网新技术和电商经济思维,打破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壁垒,使优质农产品与市场需求完美链接。在未来集市的帮助下,贫困地区的农户得以掌握市场环境的变化,能够有计划地将优质农产品输送到全国,精准高效地实现增收。

未来集市的创新与实践无疑为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今后,未来集市将会持续领航电商扶贫,为国家发展做出越来越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