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集市探索扶贫思路 脱贫攻坚吹响冲锋号角
2019-12-05 15:15 未来集市

摘要:未来集市积极响应“电商扶贫”号召,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助力精准扶贫为重要事业,积极探索扶贫新思路。在今年这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伴随脱贫攻坚冲锋号角的响起,未来集市等电商企业也必将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的冲锋号角在今年吹起,未来集市也即将履行企业责任,积极投身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自9月3日启动“故乡计划”公益助农项目以来,未来集市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已然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未来集市开创“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的扶贫新思路,并以此为指导,积极深入贫困地区进行实践。至今为止,已成功帮助湖南湘西绿心猕猴桃、巴州甘泉蜜橘、安徽怀远县石榴、山东沾化冬枣、漳州平和蜜柚、陕西富平柿饼、甘肃天水“花牛苹果”、山东莒县艾草对接了市场,扩大了销路,完成了产业化、商品化、品牌化建构。

未来集市联合贫困地区政府,共同发掘当地特色农产品,充分利用自身平台资源,将这些天然无污染的优质农产品输送给市场,激活优质农产品生命力,激发优质农产品市场活力。这不仅帮助了贫困地区形成支柱性农产品产业链,成功脱贫,也让广大消费者接触到了优质的纯天然的优质产品。这样的双赢局面,得益于未来集市坚持思路的创新和实践的探索。

仅仅两个月的时间,未来集市已经成功帮助上万名农户脱贫。因为对脱贫攻坚事业的突出贡献,11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中国经济年度峰会暨中国经济人物盛典”上,未来集市获颁“2019中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对于未来集市有着重大意义,对于所有致力于脱贫攻坚事业的企业们也具有重大意义。这一方面是表彰未来集市对扶贫工作的支持,显示着未来集市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另一方面也是对全行业的号召与鼓舞。

2020年即将到来,脱贫攻坚战也步入冲刺阶段。在未来集市等企业的共同助力下,我们坚信,脱贫攻坚战必将迎来捷报!我们也愿意相信,未来集市也会迎来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