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集市勇当时代先锋 脱贫攻坚将迎最后胜利
2019-12-09 11:29 未来集市

摘要:电商扶贫是脱贫攻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具潜力的一部分。而未来集市担当起了这份时代重任,积极走在电商扶贫的最前方,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是时代的重任。电商扶贫作为脱贫攻坚事业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扶贫工作中最具潜力的一部分,对于整个扶贫工作做出了极大贡献。而诞生于2019年的电商企业——未来集市,更是勇当时代先锋,积极扛起“电商扶贫”的大旗,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未来集市自上线之初,就积极开展“故乡计划”公益助农项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对电商扶贫的部署:实施电商扶贫工程。支持电商企业拓展农村业务,加强贫困地区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建设。加强贫困地区农村电商人才培训。

未来集市的“故乡计划”就深刻落实了上述内容,将电商扶贫落到了实处。未来集市深入全国多个省市的贫困地区,以“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为思路,积极发掘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将电商经济引入贫困地区,在平台上线农产品,为农产品在网上搭建销售平台,对接广阔市场。同时,也将电商技术引入贫困地区,培育农村电商人才,将前沿知识和互联网技术引入贫困地区,打破信息壁垒。

未来集市“故乡计划”发展至今,已取得了许多卓著成效:9月11日,湖南湘西的绿心猕猴桃在未来集市平台上架25分钟,就卖出6000000个;9月20日,巴州区商务局联合未来集市等多家电商平台发起了以“电商精准扶贫 助力甘泉蜜橘”为主题的电商助农甘泉蜜橘网销活动;10月24日,未来集市“故乡计划”走进陕西富平县,助力富平柿饼销往全国;10月31日,未来集市“故乡计划”走进甘肃天水 让“花牛苹果”搭上电商销售快车;11月26日,走入广东仁化,助力丹霞贡柑销往全国。此外还有许多地区都在未来集市的帮助下建立起了以特色农产品为核心的产业体系,上万名农户在未来集市的帮助下成功脱贫。凭借在脱贫攻坚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未来集市还于11月17日获颁“2019中国脱贫攻坚贡献奖”。

未来集市在脱贫攻坚这项时代所赋予的任务中,勇当先锋军,为全行业做出了表率。2020年将至,相信在未来集市等企业的不懈努力与国家大政方针的持续发力下,脱贫攻坚事业必将迎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