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集市积极扶贫 助力国家经济稳定发展
2019-12-09 11:30 未来集市

日前,由中国商报社、《经济》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以“聚焦新榜样 论道新经济”为主题的“2019中国经济年度峰会暨中国经济人物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未来集市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未来集市创始人吴召国受邀参加本次峰会。期间,未来集市荣获“2019中国脱贫攻坚贡献奖”的荣誉。

未来集市自上市初就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就像未来集市创始人吴召国所言,“不能成为国内最大的企业,也要成为最有爱的企业。”未来集市自创立之初就把扶贫助农,爱心助力作为必须义不容辞担负起的社会责任。

未来集市最广为人知的“未来计划”,是未来集市积极响应国家电商扶贫号召的公益扶贫助农项目,更是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未来集市联合旗下数百万集市掌柜,传播故乡文化,传递故乡情怀,传颂故乡好货,助力故乡优质农产品商品化、品牌化、产业化,帮助更多的“故乡”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品牌。未来集市用属于电商的方式赋能中国乡村经济,践行乡村振兴工程。

此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提出了特色产业扶贫的脱贫举措,决定也专门提出要实施“电商扶贫工程”。未来集市“故乡计划”也在积极探索将电子商务与农村特色产业扶贫结合起来,推动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解决农村的贫困问题,形成了“农产品电商+特色产业”扶贫道路。

未来集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担当,重点突出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该有的担当,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峰会目的是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同时多位经济媒体人代表出席会议,对本次会议内容及中国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进行积极宣传,让更多企业像未来集市看齐,共同助力中国经济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