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娱乐圈都在刷宝?这个短视频APP有点酷
2019-12-18 10:19 刷宝

互联网音乐领域流传一个说法,周杰伦这个名字,便是在线音乐的顶级流量。2019年9月,周杰伦发布新歌,引发QQ音乐服务器崩溃、同款奶茶店黄牛现身、粉丝排队300米与邮筒合影等一系列事件。

在渠道碎片化的时代,品牌难以找到流量的聚集之地,明星是最大的流量“热岛”。几乎所有诞生于互联网下半场的APP,都以明星效应,作为弯道超车的捷径。在短视频赛道,明星效应就是刷宝的破局之道。

今年12月初,张若昀、王鸥、乔振宇三位当红明星现身刷宝,参加了刷宝举办的“为爱腾出一句话的时间”感恩节活动。三位明星在刷宝录制了活动视频,邀请刷宝用户对最想感谢的人告白,领取感恩节专属福利,形成了刷屏效应。

截至目前,三位明星的活动短视频已经累计播放超过7047万,单条最高播放量突破2623万,超104万人在评论区超甜表白。

这并非刷宝首次与明星合作,今年父亲节,周笔畅、尤长靖、刘维三位明星在刷宝发布父亲节祝福视频,吸引了大量网民的关注。据统计,目前该活动的视频播放量已超过了7330万,评论数超71万。

无论从品牌曝光还是互动效果来看,刷宝这几次与明星的跨界合作,都获得了亮眼的成绩。不仅如此,刷宝还成为国内的知名综艺《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等节目“座上宾”,得到了何炅、维嘉、刘维等主持人热情地推荐。

作为天然的舆论焦点,明星的传播效果和互动效果远远超过了传统意义上的媒介渠道,跨越粉丝属性的明星组合,更能爆发出可观的影响力。人们将明星身上的关注度、信任度和好感度,转嫁于品牌身上,并最终转化为产品用户。

在短视频战场,刷宝正在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若想打开短视频的市场,这还远远不够。除了明星效应,刷宝的另一层底气在于创新模式。用户观看视频,就能将观看时间转化为“元宝”,并通过累计元宝进行兑换现金。这一将时间“折现”的机制,让刷宝获得第一波流量。

在短视频领域,刷宝的起步并不算早,但凭借领先的互动机制,与明星组合拳的曝光力度,在短视频领域受到用户的追捧。可以预见在2020年,短视频平台之间的厮杀将更加激烈,刷宝既有元宝机制傍身,又有明星流量加持,将以全新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