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新房在线找房互动生态 1.8亿扶植政策提供一站式服务
2020-02-05 11:50 58同城

连日以来,全国多地居民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纷纷“宅家”度日,多省市已启动一级响应,全国超22城暂时关闭商品房售楼处。为了让用户看房不间断,58同城、安居客启动“零接触、全服务”策略,通过VR售楼处等产品助力用户随时随地在线看房,安全放心网上选房,一站式满足消费者找房需求。

同时,58同城、安居客不仅为用户带来优质高效的房产信息服务,也向房产经纪人提供业务支持和自我提升支撑,面向全国房产经纪从业者推出总价值1.8亿元专项扶植政策,与合作伙伴守望相助、攻克时艰。

建立“VR售楼处”,帮助置业者高效获取新房信息

为了防止购房者线下看房交叉传染,彻底切断传染源,58同城、安居客将售楼处搬至线上,使置业顾问7*24小时全天候为用户提供全程服务。同时,58同城、安居客全新升级临感VR看房,提供星级置业顾问样板间语音讲解、视频讲解、图片解析等,基于“售楼处+样板间”多核媒介配合的方式,为用户带去真实直观的沉浸式看房体验。

VR售楼处、升级版临感VR看房解决了置业者四处奔波看房的痛点,用户可在多个楼盘间细致比较,并利用碎片化时间了解新房信息,大大提高了找房效率。不仅如此,58同城、安居客还通过一键装修等在线工具,为楼盘项目打造更加智慧的虚拟案场,基于大数据进行快速房型匹配、风格套装设计,预先展示房屋装修样貌,让用户随心所欲选择装修风格,使购买新房变得更加自主可控。

截至目前,58同城、安居客VR看房服务已覆盖全国187个城市、6430个楼盘、10835个户型。今年1月,VR售楼处看房流量环比上涨57.7%,北京、深圳、广州、长沙、苏州等一线及省会城市涨幅靠前,反映出用户强烈的在线看房需求。不仅如此,58同城、安居客还携手万科、恒大、碧桂园、绿地等百余家全国品牌开发商,推出“足不出户、VR看房”聚合页,为用户提供VR在线浏览、在线带看、专家讲房等服务,不断提升在线房产信息服务体验。

构建自主营销获客模式,为新房置业顾问赋能

对用户来说,“线上售楼处”实现了便捷高效的远程看房,而对置业顾问而言,58同城、安居客的新房业务也让置业顾问完成了从“在售楼处坐等客户到访”,到“主动发布信息,自主营销获客”的转变,自主营销获客模式的建立将激励置业顾问源源不断输出房产信息内容,长久稳定地为找房用户带来线上资讯和找房服务,实现全信息、全连接、全服务效果。目前,58同城、安居客找房用户微聊连接效率提升400%,为新房置业顾问提供获客赋能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赋能新房置业顾问群体,58同城、安居客推动置业顾问拍摄和发布楼盘短视频内容,使平台可视化信息更为丰富,也有利于形成楼盘SKU裂变。丰富精准的房产信息内容,将构建日益完善的新房服务生态,使置业者获取多元化、个性化的楼盘信息,也建立置业顾问与购房者的紧密连接,提升置业顾问工作效益。

2019年,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三大平台房产总月活超过2亿、峰值近3亿,新房流量的整体增幅达到了30%-50%。相信在2020年,更多置业者将通过“在线售楼处”完成看房、选房、问房,轻松高效地获取房产信息,置业顾问也将通过58同城、安居客平台为置业者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