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部落云集大V分析、网友答疑 职场话题为抗“疫”聚能
2020-02-06 11:15 58部落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58同城旗下内容社区58部落发起“抗击新冠肺炎”话题,引导网友围绕防疫方法、爱心捐赠、隔离日记、“宅”家美食、公司复工等内容进行讨论,为网友疏导心理压力,给用户提供抗疫动能,带来满满的网络正能量。

在58部落上,关于复工的问题备受网友关注。截至2月5日上午,围绕58部落上的#说说你们公司几号开工#话题,共有8.48万名网友参与讨论。其中,31号前到岗网友占比7.31%,31号到2月3号到岗网友占比4.15%,2月3号到2月10号到岗网友占比8.35%,10号后到岗网友占比14.68%,时间未定网友占比65.51%。58部落上关于复工的讨论十分热烈,众多网友都分享了公司开工时间,勾勒了职场复工总体趋势。

大V探讨就业趋势,分析热门行业前景

在58部落上,众多职场大V汇聚,针对当前疫情对工作与生活的影响,为网友厘清行业发展方向,提供热门行业的精准分析。在“疫情下,未来热门行业前景分析”话题中,不少大V表示,疫情不仅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也会对行业热点造成影响,出现行业发展的新前景、新趋势。

58部落的一名大V认为,疫情是一把“双刃剑”,在对实体店、影院、餐饮等行业造成冲击的同时,也促进了网购、游戏、短视频、知识付费等线上项目的发展。未来,消费者更倾向于通过手机享受便捷服务,“懒人经济”将不可逆转。也有大V认为,此次疫情过后,医疗、食品健康、游戏、电商物流、影视传媒、线上教育、在线办公、批发和零售、快消、网络直播、VR/AR、保险等行业将飞速发展,选择这些热门行业应聘,将获得更大的职场发展空间。

提供“疫”期就业答疑,凸显内容社区正能量

除了第一时间分析疫情下的行业发展趋势,58部落还通过“热门高薪行业入门秘籍”的话题,为网友提供就业和行业答疑,分享相关行业知识、职场信息、求职技巧、高薪行业入门秘笈等内容,使广大网友坐在家中也能进行职场“充电”,无惧疫情影响。

58部落网友“美团骑手大龙”分享了做外卖小哥的经验,向有志于从事该行业的网友介绍工作特点和收入待遇、传授“防骗”知识。东莞家具生产线达人“小郭子”则介绍了疫情隔离期间,家具行业的重要工作节点、招聘要求和职场收入。哈尔滨德邦物流行政观察员“小小师”解答了网友“疫”期从事快递行业的疑惑,介绍了快递小哥的入职条件、面试要点和收入水平。

58部落的职业答疑不仅为用户带来有针对性的职场信息,也让“疫”期求职不断档,职场人“补课”不掉线。同时,网友间也增进了情谊,传递着互相帮助、携手共进的正能量。

作为58同城旗下的优质内容社区,58部落践行“记录真实生活,收获温暖回应”的平台定位,鼓励用户基于生活服务领域,进行线上发帖、评论和问答,实现了用户帮助用户,进一步拓展生活服务链条,提升用户体验。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网友通过58部落能获得和分享职场信息,传递和交流职场心声,以饱满的职业热情携手获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